黃背心第18次暴力抗議 巴黎狼藉如戰場

【新唐人2019年03月17日訊】巴黎黃背心」暴力示威抗議,週六當天結束後,城市工人們在週日開始清理香榭麗舍大街,當地居民們對巴黎被破壞的程度表示驚訝。

法國黃背心運動抗議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及其支持的商業改革已經進入第四個月,抗議者周六舉行了第18此抗議活動,暴亂者香榭麗舍大街到處洗劫商家,還放火焚燒了的一家銀行。

雜誌藝術總監卡維:「這是恥辱的,這是可恥的。我知道有一個社會運動,好了嗎?但我能看到的只是暴力,對我而言,這不是一場社會運動。我住在巴黎,我在法國生活了30年。」

香街上的一家高檔手提包商店和兩家報攤也難倖免,暴亂者同時在街道上到處放火。

退休者塞爾蓋:「我不是游客,但如果我是游客,看到巴黎香榭麗舍大街這樣,我會非常驚訝。人們經常談論’浪漫之城’,’時尚之都’等等,但你只能看到破壞,垃圾,抗議,燒毁的亭子……」

警方逮捕了近240名肇事的抗議者。

巴黎市議員加勒庫耶:「非常糟糕的場景。它看起來像游擊戰中的場景,就像在戰爭區域,這是非常糟糕的。」

從去年11月開始的黃背心抗議一開始是爲了抗議政府提高燃油稅。雖然法國政府已妥協,但抗議者轉而擴展到其他要求。法國政府表示暴力是不可接受的;總理菲利普說:原諒和鼓勵暴力行爲的人都是同謀。周末度假的總統馬克龍週六也决定提前返回愛麗舍宮應對升級的暴力局面。

新唐人記者嚴楓、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