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大選提前投票 票站前大排長龍

【新唐人2019年03月17日訊】泰國將於下週日,舉行自2014年軍事政變以來的首次大選。從本週日起,250萬選民開始提前投票,投票站已經排起了長龍。

週日早上7點開始,大批泰國選民涌入位於學校、停車場和寺廟的票站投票。票站前排起長龍,人潮涌動,好像集市般熱鬧。

下週日(3月24日)泰國將舉行2014年軍事政變後的首次大選。5200萬有選舉資格的人中,有將近4700萬人將投票。250萬人登記提前投票。

這個週日(3月17日)是提前投票的第一天,投票選民包括98歲的樞密院主席廷素拉暖。他曾擔任泰國攝政王,以及8年泰國總理。

泰國大選專員努剎那特表示沒想到投票站人氣如此高漲。

泰國大選專員 努剎那特:「令人高興的是,很多選民已出來在都喜(Dusit)選區行使他們的(投票)權利,這讓我們沒想到。」

泰國軍方2014年發動政變把總理英拉)趕下臺,之後泰國一直處於最嚴格的軍事統治之下。

週日投票的退役上校提安他姆表示,他來投票,是希望國家更為民主。

退役上校 提安他姆:「我希望這個國家比現在更加繁榮。」

此次大選將選出500名下議院議員,他們將和軍方委任的250名上議院議員一起選出新總理,這讓現任總理巴育幾乎是贏在了起跑線上。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