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9年03月1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美國一聯邦法院的陪審團裁定,iPhone手機制造商蘋果侵犯了手機芯片供應商高通)三項專利,需向高通賠付3,100萬美元。每支違反專利的iPhone支付最多1.41美元的專利使用費。蘋果市值為8,660億美元,年度營收為數千億美元。

德國最大的兩家銀行,德意志銀行與德國商業銀行周日宣佈正在進行合並談判。合併後的銀行規模變大,可更好地協助本地企業擴張。但批評者認為,兩家銀行經營狀況都不好,合並後不見得會自動變成一家健康的銀行。

為了削減結構性成本、減少多餘人員、加強管理層,美國福特汽車公司重整歐洲業務。福特在德國共有約2.4萬名員工,還有數量不詳的臨時工,福特計劃減少5000多個工作崗位,包括固定員工和臨時工。在英國的裁員數量還未確定。

過去幾週裡,在美國新澤西州紐瓦克港發現了50多個裝着拉麵和洗衣粉的集裝箱裡,藏有100萬磅豬肉。這些集裝箱來自中國。這是美國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農產品走私。美方擔心這些肉可能含有非洲豬瘟病毒。美國還從來沒有發現過這種病毒。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