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外長警告5G建設應小心:對中共不能太天真

【新唐人2019年03月19日訊】在近日舉行的布魯塞爾外長會上,德國外長呼籲歐盟國家團結一致,應對中共,並警告人們面對中共不能太天真,特別是在5G網路建設上。

據德新社3月18日報導,德國社民黨籍外長馬斯(Heiko Maas)在布魯塞爾歐盟外長會議上,就歐盟對華戰略表達立場。他表示,為了維護自己的利益和價值,歐盟以統一姿態和北京發展關係非常重要,而不應是各國各行其是。

對於中共希望參與歐洲的重要基礎設施項目,馬斯提醒人們不要太天真,並指人們應該看到「中國(共)也在通過經濟政策尋求其戰略利益。」

報導稱,馬斯此番言論是在警告人們,對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參與5G建設一事不要毫無顧慮。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訪義大利、摩納哥及法國前夕,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呼籲歐盟國家團結一致,應對中國。他還警告人們面對中國時不能太天真,特別是在5G網路建設上。

華為目前在世界各國受到嚴格審查。美國多次指控華為的設備可被中共政府用於從事間諜活動。

報道又指,馬斯還可能在暗批義大利。義大利日前宣佈,將和北京就「一帶一路」達成框架協議,期藉參與該項目促進北京對該國港口的投資等。義大利此舉受到多個歐盟國家批評。美國,日本和幾個歐盟國家對「一帶一路」項目持懷疑態度,認為這是中共在試圖擴大其在歐亞大陸及其他地區的影響力。

另外,為了制衡中共的政治和經濟擴張努力,歐盟委員會上周推出了「十點計劃」。比如,當局建議就公共採購項目,提出更嚴格的勞工和環境標準。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