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脫貧運動造假 七旬老人「被脫貧」無奈自殺

【新唐人2019年03月20日訊】近年來中共從中央到地方發起了一場「脫貧」 運動。為了在規定的期限內完成脫貧任務,一些地方政府開始各出「奇招」 扶貧造假,並因此產生了一系列惡劣的後遺症。河南周口地區甚至發生了地方政府為完成脫貧任務而逼迫七旬老人搬離舊屋,導致老人走投無路而自殺的事件。

據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寒冬網」報導,北京當局稱誓言要讓中國大陸在2020年完成「全面脫貧」後,全國22個省的省委書記和省長向中共中央簽署了所謂「脫貧攻堅責任書」。隨着全面脫貧的最後期限接近,中共地方政府官員為保住自己的官位而採取各種造假手段「強制脫貧」的事件頻頻發生。

據報導,中共的一些地方政府為達到縮減貧困戶數量的目標,強迫老人搬離自己的舊房屋去與子女同住。這樣合戶後原本被列為貧困戶的老人,就不能算作是貧困人口,從而「被脫貧」。期間,還有一些老人居住的舊房被作為危房而強拆。如此一來,貧困戶少了,那些看起來破舊的房屋也在短時間內消失了,於是可以宣告脫貧任務「順利完成」,但被逼迫離開自己原住所的老人們卻遭了殃。

據報導,河南省周口市商水縣72歲的王章明和老伴李梅與兩個兒子分家後,就在村東建了一座小屋居住,原本日子過得還算清閑舒心。

2018年8月,這對老夫妻在自己住的小房子旁正搭建兩間磚瓦房,結果被當地政府強行制止,並被逼搬離小屋去跟兒子共同生活。

老人不願意,政府工作人員便告訴他們:「這是政策,誰也沒辦法,過了這個風頭再搬回來,我們拍個照片就完事了。」

兩位老人被迫搬家去跟二兒子住。幾天後,這對老夫妻的小房最顯眼的位置被掛上了一塊「無人居住」的牌子,他們二人也就名正言順地「脫了貧」。然而,老人與兒女同住,生活起來遇到的各種具體情況並不像政府說的那樣簡單。

2018年10月,二兒子以家中要拆舊房蓋新房為由讓兩位老人搬走,王章明夫妻倆沒地方住便又搬回以前的老房子。但不久便被村支書發現,認為這是「給政府臉上抹黑」,為了保持「脫貧」成果,便威脅王老,如果繼續住在小屋就要強行拆房。兩位老人嚇得趕緊搬到大兒子家,可大兒子一家與老人的關係並不好,也沒有多餘的房屋可以讓老人居住。被折騰得精疲力盡的兩位老人最後坐在河邊無處可去。

妻子李梅越想越傷心,哭訴道:「自己蓋的房子不讓住,這還讓俺咋過呀?這是什麼世道啊!這不是把人往死路上逼嗎?」 王章明雖然勸妻子想開點,但她說想找地方休息會兒,就獨自回到了小屋。等王章明也回到小屋的時候,卻發現妻子已經服下農藥死在了小屋裡。

此外,據寒冬網披露,還有的地方政府為了在規定的期限內完成「脫貧」任務,就派專人至貧戶進行「言語脫貧」,要求這些貧戶背好脫貧標語:「兩不愁(不愁吃、不愁穿)與三保障(醫療保障、住房保障、教育保障)」,以應付中央派下來的檢查人員。

為了「脫貧」的假相做得逼真,地方政府還會命令貧困家庭在衣櫃裡需掛上好衣服,冰箱裡放上雞蛋及肉類,在被問到時必須回答標準答案「兩不愁,不愁吃、不愁穿」,否則就不會有好日子過。

有「被脫貧」的民眾透露,自己被政府認定為貧困戶,但兩年來從未收到過扶貧的補助資金,卻被要求承認收到了那些扶貧的錢款;還有村民表示,自己從來不知道自己是貧困戶,也從沒享受過扶貧的補助資金和社會福利,卻被地方政府要求謊稱自己曾是貧困戶,現已成功「脫貧」。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