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擬開合法毒品注射站 警察民眾都反對

【新唐人2019年03月20日訊】週二(3月19日),加州緝毒警察協會(California Narcotic Officers Association)和加州反毒聯盟(California Coalition against Drugs)等團體在州府沙加緬度舉行集會,抗議民主黨議員提出的毒品「安全注射中心」法案。來看本台記者稍早前發自現場的報導。

記者 Daniel Holl:「反對安全注射站的人士在沙加緬度首府集會,他們質疑安全注射站只會增加毒品的使用,而不會幫助到癮君子抵抗毒癮。」

這項名為AB362的提案由州眾議員艾格曼(Susan Eggman)提出,要求在面臨毒品氾濫危機的舊金山試點毒品「安全注射站」計畫,為成年毒癮患者提供毒品注射空間和免費針頭等吸毒用具,並有專業醫療保健人員隨時救助。

加州反毒聯盟灣區總監 李少敏:「AB362法案不要求毒癮者注射後戒毒,基本上這一法案在鼓勵使用毒品。」

立法者表示,該法案能夠減少吸毒過量引發的死亡事故。舊金山市長布里德(London Breed)、該選區的州參議員威善高 (Scott Wiener)都是支持者。

國際信仰聯盟創立人 Ron Allen:「如果政客想花錢,請花錢防止吸毒,找到阻止毒品流入加州方法。」

在北美,類似由政府設立的毒品注射設施最早在加拿大溫哥華出現。據統計,開放毒品注射站以來十年間,加拿大因毒品藥物過量的死亡案例不降反升,且整整增加了10倍。

加州緝毒警察協會立法宣導 John Lovell:「(溫哥華)發生的事情是,那地方具有磁鐵效應,所有相關的街頭毒品活動、毒販子全都來了,因為裡面的人是他們的客戶,嚴重破壞著周邊社區的環境。」

去年,民主黨主導的加州參眾議會以微弱的優勢通過了類似法案,但最終被時任州長布朗否決。

加州反毒聯盟灣區總監 李少敏:「甚至加州民主黨州長布朗去年都否決這一法案,並發表非常嚴厲的否決詞,他表示,這種非法的破壞性的中心絕不會起任何好作用。」

當天,AB362在州眾議院健康委員會審議並獲得通過。新任州長紐森此前表示,如果提案最終過關,他會簽署生效。

新唐人記者Daniel Holl、林驍然沙加緬度舊金山連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