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港人對「一國兩制」信心跌至負值

【新唐人2019年03月20日訊】香港大學最新調查顯示,香港市民對香港前途信心淨值跌至新低,對「一國兩制」,以及對港區政府和北京的信任度都跌至負值。

據港媒報導,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2月28日至3月5日,以電話訪問1024名18歲以上使用粵語的香港居民,回應率72.2%。這項定期調查主要詢問受訪者對特區政府和北京的信任度等問題。

調查結果顯示,對香港特區政府及北京中央政府信任淨值,均是林鄭月娥上任特首以來新低。兩項指數的信任淨值分別為負12、負15。

46%受訪者表示(升9個百分點)不信任特區政府,34%(跌9個百分點)受訪者表示信任特區政府,信任淨值負12個百分點(跌19個百分點)。

同一調查結果表明,48%的受訪者表示不信任(升7個百分點)北京中央政府,另33%(跌7個百分點)受訪者表示信任。信任淨值負15個百分點(跌15個百分點)。

信心指標方面,受訪者對香港前途信心淨值大跌15個百分點至負16個百分點,是1994年來,類似調查開展以來的新低。

同時,受訪者對「一國兩制」的信心淨值也下跌10個百分點至負14個百分點。55%受訪者表示對「一國兩制」沒有信心。

民研計劃的深入分析顯示,年紀愈輕者,愈不信任中央政府,對香港前途及「一國兩制」也愈沒有信心。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