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原檢察長被雙開 罪同河北政法王

【新唐人2019年03月21日訊】日前,中共武漢檢察院原檢察長孫光駿被雙開,孫光駿被指干預司法、受賄數額特別巨大。

3月20日,中共湖北省紀委監委通報稱,武漢檢察院原檢察長孫光駿被開除中共黨籍和公職。孫光駿被指違規干預、插手司法活動。

通報稱,孫光駿違反政治紀律,安排親友轉移、隱匿涉案財物,對抗組織審查;違規操辦婚喪喜慶事宜,並藉機斂財;違反組織紀律,不如實向組織報告個人房產、股票等事項;收受禮品禮金、違規擁有非上市公司股票謀利、縱容家屬利用其職務影響謀取利益、搞權色交易;違規干預、插手司法活動,以案謀私;道德敗壞。利用職務上的便利或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索取或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涉嫌受賄罪。

至此,孫光駿已被查6個月。

2018年9月19日,孫光駿被查,武漢中院、市檢察院「一把手」雙雙落馬。

2018年5月8日,時任武漢中院院長王晨被查。2018年11月5日,中共湖北省紀委監委通報稱其「違規購買非上市公司股份並從中獲利,利用職權通過向私營業主放貸違規獲取大額收益」;「在司法訴訟活動中為他人謀取不正當利益」等。

資料顯示,現年58歲的孫光駿,曾長期在武漢檢察院工作,從2002年7月起,先後任武漢漢陽區檢察院副檢察長、檢察長、宜昌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2014年11月起,武漢檢察院黨組副書記、副檢察長、市政法委委員、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市委委員等職。

據海外媒體報導,孫光駿因積極追隨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國際)2010年7月25日發出的《追查湖北省宜昌市「610」系統迫害法輪功學員的責任人的通告》列入追查名單。

另據海外明慧網報導,宜昌市檢察院院長、「610辦公室」成員孫光駿自2004年任職以來,非常積極賣力地迫害法輪功學員,他指使手下非法對宜昌地區多名法輪功學員立案,收集偽證據,導致宜昌地區多名法輪功學員被枉判。

武漢政法系統持續震盪,自2018年以來至少有5名政法官員落馬,除上述2人外還有時任武漢市委政法委常務副書記周濱,武漢江漢區法院時任院長劉漢強,長期在政法系統任職的黃陂區政協原主席李勝橋等。

據報導,落馬官員被指違規干預和插手司法活動已不罕見。如中共上海市檢察院原檢察長陳旭、遼寧省紀委原副書記楊錫懷、中共安全部原副部長馬建、重慶市原公安局長何挺,四川省原省長魏宏,河北省原政法委書記張越等。

武漢市中級法院還曾曝出過「腐敗窩案」:早在2002年,時任武漢中級法院常務副院長柯昌信、副院長胡昌尤以及3名副庭長、7名審判員、1名書記員、44名律師,悉數被查,這一腐敗窩案震驚全國。而時任武漢市人大常委會秘書長周文軒於2003年接任武漢市中級法院院長,3年後,他也落馬。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李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