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伊多幕僚長遭馬杜羅逮捕 美警告放人

【新唐人2019年03月21日訊】週四,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的幕僚長,遭馬杜羅當局非法拘捕,目前下落不明。美國要求當局立即放人,並強調會對所有參與者追責。

當地時間週四凌晨,數十名委內瑞拉國家情報局人員,突襲瓜伊多幕僚長馬雷羅的住宅,並將其逮捕,目前下落不明。

馬雷羅的鄰居、國會議員韋加拉的住所,同樣遭搜查,不過未有被捕。

韋加拉事後接受采訪,回憶馬雷羅被捕過程,以及他離開時,大喊遭當局陷害。

國會議員 Sergio Vergara:「馬雷羅朝我大喊:「他們放了兩支步槍和一枚手榴彈在我家。」探員叫他閉嘴,我告訴他一定要堅強,我們正在為爭取委內瑞拉的自由而戰。」

瓜伊多當天發表講話,指馬雷羅遭特務綁架,並栽贓陷害,顯示馬杜羅政權開始對反對派,展開政治打壓和報復行動。

委內瑞拉反對黨領袖 Juan Guaido:「綁架,是的,對於熟悉當局情況的人來說,這並不是新鮮事。多年來,我們一直遭受這種迫害、死亡威脅,剛剛發生的綁架事件就是最好的範例。」

瓜伊多要求當局立即放人,馬杜羅目前尚未有任何回應。

美國政府警告,會將所有涉及逮捕行動的人,繩之以法。

國務卿蓬佩奧在推特上寫道:「美國譴責馬杜羅情報人員,突襲和拘捕瓜伊多的幕僚長馬雷羅。我們呼籲立即放人,同時將追究所有參與者責任。」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強調,當局非法拘捕馬雷羅,犯下重大錯誤,美方不會任其發展。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