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晩舟原來是果粉?隨身蘋果設備全被扣

【新唐人2019年03月23日訊】華為副總裁兼財務總監孟晚舟被捕後,中共煽動國民抵制iPhone力挺華為。諷刺的是,孟晚舟也是一名果粉,近日,有庭審文件顯示,孟被捕時身上的iPhone、MacBook Air以及iPad全被沒收。

3月23日,《彭博社》報導,一份庭審文件內容顯示,去年12月1日,加拿大警方在溫哥華機場逮捕孟晚舟時,從她身上扣查了iPhone 7 Plus,MacBook Air和iPad Pro,以及一部華為手機。

孟晚舟的代表律師申請取回了上述蘋果設備中的數據備份,並要求將之密封。

報導還提及,中國新年華為官方發布的新年祝福推文,卻被發現是用iPhone發出的。

步入2019年第一天凌晨,華為官方以全體員工的名義,用英文在Twitter發布了一條新年祝福,但推文下方卻留下了「iPhone客戶端發出」(Via Twitter for iPhone)的標記,也即推文是用蘋果iPhone手機發出。

該消息發出後,華為可能意識到了錯誤,秒刪了這條推文,重新發了一條新年祝福,但悲劇的是仍被網路紅人Marques Brownlee截圖並廣傳,引發輿論嘩然。

1月3日,網上傳出一份華為內部的處罰名單,上述推文的責任人被通報批評降薪降職。文件稱,海外社交媒體營運團隊在操作過程中,因為VPN網路問題,無法用電腦發文,為趕跨年時間,而使用iPhone手機登錄。

而2名相關責任人因此被降級。同時各被減薪5,000元人民幣,未來一年內都不準升職及加薪。

該消息引發熱議,有網民說,「華為一不小心暴露了一個秘密:蘋果手機+香港手機卡=翻牆成功」;「14億人民被封在防火牆內,號稱民族企業的華為,你們連牆都不用翻,直接連境外推特啊!」

陸媒調侃:「用iPhone發Twitter的原因是華為手機不能翻牆!」

有網民表示:「華為手機當然能翻牆,境外卡也沒牆,而這名員工並沒有華為手機。雖然華為常年對外擴張,但其內部員工都知道華為帶間諜軟體,為了自身安全棄用華為。

僅2015~2018年間,華為賣出了6億台左右的手機,全球註冊用戶超過4億,意味着逾4億人的個人隱私、甚至銀行等重要信息,已被納入中共的監控黑網。(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華為被指同時具有中共軍方和中共情報機構的背景。而孟晚舟在華為蟄伏20年,直到2011年接任華為財務總監,外界仍不知道她是任正非的女兒。一直到2013年,其任正非之女的身份才首次曝光。

孟晚舟去年在加拿大被捕後,美國司法部指控她,當年在伊朗建立「過橋」公司,欺騙國際銀行機構,和伊朗從事非法交易,而且美方已掌握確鑿證據。

加拿大媒體揭露,孟晚舟擁有7本中國及香港護照,並暗示她還私藏第8本護照,有機會拿這本護照潛逃。而孟晚舟拥有8本護照,輿論猜測可能與華為在全世界搞間諜活動有關。

早在2011年10月,美國中情局的一份調查報告披露,在過去3年裡,華為從中共官方得到近2.5億美元資助,為中共提供情報服務,並協助非洲、中亞、南美等國建構監聽與定位系統。

2015年9月,知名黑客媒體The Hacker News說,來自德國的安全公司G-Data發現,包括華為在內的26款中國製造智能手機,都在固件中被預裝間諜軟體。

華為手機自2015年銷量過億台之後,每年手機銷量都以兩位數增長,僅2015~2018年間,華為賣出了6億台左右的手機,全球註冊用戶超過4億,意味着逾4億人的個人隱私、甚至銀行等重要信息,已被納入中共的監控黑網。

目前全世界有145個國家及45家最大規模的電訊商,使用華為及中興的電訊設備,中共透過這些電訊設備,企圖擁有監控全世界大部分網路的能力。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