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門結束 川普陣營的反攻開始了?

【新唐人2019年03月25日訊】通俄門調查結束,有共和黨議員透露,俄羅斯蓄意製造美國國內的政治分裂,應追究可能陰謀構陷川普(特朗普)的另一群人的法律責任。

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格雷厄姆,在週一的一場新聞會上表示,希望司法部長巴爾(Barr)成立第二個特別檢察官辦公室,以調查一些前任和現任司法部官員,在審批依據《外國情報監視法》簽發「監視許可」的過程中,是否存在不法行為。並希望一個類似穆勒的檢察官負責。

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格雷厄姆:「依據《外國情報監視法》對卡特·佩吉頒發的監視許可,是基於一份(前英國間諜)斯蒂爾的卷宗,這令人感到不安。提供監視許可是否合法,我還不知道,所以我要知道答案。」

2016年10月21日,當時的司法部和FBI向法庭申請「監視許可」,用以竊聽川普選戰顧問卡特•佩吉。但批准監視許可的前FBI局長科米、前副局長麥凱布等人,被普遍質疑沒有確鑿的合法依據。

而他們的憑據是一份內容未經證實的、抹黑川普的「斯蒂爾卷宗」。希拉里陣營曾資助過該卷宗的整理,而這份卷宗不僅拿來監視川普選戰,還促成了通俄門調查。

而格雷厄姆表示,卷宗內容大多出自俄羅斯,而一些立場反川普的美國政府官員,又以此為依據行事。令一些人不禁發問:是誰在通俄?

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格雷厄姆:「我想那份(斯蒂爾)卷宗,大多內容來自俄羅斯情報部門。如果你認為俄羅斯只是喜歡川普,討厭希拉里,那就錯了,你是沒明白俄羅斯要做什麼。他們想分裂我們所有人,並要我們互相對抗。他們之前玩得很順手,現在還在這麼幹。」

而通俄門剛剛結束,此前幫助一名成人女星吿川普誹謗的阿文納蒂,於週一在紐約被逮捕。紐約州聯邦檢察官指控他勒索耐克公司超過2000萬美元。而另一名加州聯邦檢察官則以偽造稅表和貪佔客戶錢財等罪名,同一天對他提起訴訟。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