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獲」戈蘭高地又遭襲 以總理縮短訪美

【新唐人2019年03月2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會晤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並簽署文件正式承認以色列對戈蘭高地的主權。

週一,川普在白宮簽署宣言,承認以色列對戈蘭高地的主權,這改變了半個多世紀以來美國對這一地區的政策。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在簽字儀式上感謝川普兩次支持以色列人民,第一次是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第二次是承認以色列對戈蘭高地的主權,而且是在以色列的安全受到威脅之時。

以色列總理 內塔尼亞胡:您簽署宣言的時候,正是戈蘭高地對我們的安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重要的時候。伊朗正試圖在敘利亞建立基地,以攻擊以色列。我們將保住(戈蘭)高地,我們永遠不會放棄。

上週五,川普在推文上表示:52年過去了,美國該是時候承認以色列對戈蘭高地的主權了。這對以色列和該地區穩定具有重要的戰略和安全意義!

週一,川普表示,以前的美國總統就該做這件事情了。

美國總統 川普:已經很長一段時間過去了,幾十年前就應該發生了。

以色列將於4月9日舉行大選,內塔尼亞胡尋求第五次連任總理。美國承認戈蘭高地歸屬以色列,為內塔尼亞胡的競選增添了籌碼。

戈蘭高地位於以色列和敘利亞之間,自古就是戰略要地。

信奉猶太教的以色列和阿拉伯國家之間已經進行了超過一個世紀的政治和軍事對抗。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期間,以色列擊敗敘利亞,佔領了戈蘭高地,但沒有獲得國際社會認可。

最新的一次衝突是週一,一枚從加沙發射的火箭彈,擊中了以色列中部的房屋,導致7人受傷,以色列軍方認為,這是巴勒斯坦的伊斯蘭極端組織哈馬斯所為。以色列週一也對加沙地帶發動了空襲。

內塔尼亞胡也縮短訪美行程,於週一提前返回以色列。川普表示以色列有權自衛。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