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下一城 司法部支持奧巴馬醫保違憲裁決

【新唐人2019年03月26日訊】週一(3月25日),美國司法部(The Department of Justice)宣布,將支持地區法院認定《患者保護與平價醫療法案》(Patient Protection and Affordable Care Act )違憲的裁決。此舉是川普政府與醫療保健法的法律鬥爭的升級。

美國德克薩斯地區法院法官奧康納(Reed O’Connor)在去年12月裁定,《患者保護與平價醫療法案》強制美國人買健康保險或繳納稅款是違憲的,因此該法案的其餘部分無效。

由於國會在2017年將因違反奧巴馬醫改中購買個人保險的要求而受到的罰款歸為零,德克薩斯州和其他提起訴訟的州表示,該條款不再符合憲法規定,所以該法案剩餘部分都因此無效。

司法部週一表示,同意這一裁定成立,該案件在美國第五巡迴上訴法院的上訴程序中有效。

「司法部已確定地區法院的判決應該得到確認」, 司法部在致上訴法院的一封短訊中說。

民主黨強烈反對。眾議院議長南希· 佩洛西(Nancy Pelosi)迅速做出反應。她在一份聲明中說「今晚在聯邦法院,川普政府不僅試圖破壞對已有醫療條件的美國人的保護,而且宣布對美國人民的醫療保健進行徹底的戰爭。」

法官表示他不得不廢除整個《患者保護與平價醫療法案》,因無法逐一解析其所有條款,包括擴大醫療補助的範圍以及要求僱主向工人提供保險。他寫道「醫療補助擴大條款旨在服務和協助個人。」

根據司法部長威廉·巴爾(William Barr)的報告摘要,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的調查沒有發現川普的競選活動與俄羅斯存在共謀,川普剛剛取得了勝利之後,司法部又做出了這一決定。

《患者保護與平價醫療法案》(簡稱ACA,又稱為「奧巴馬醫改」 )要求所有美國公民都必須購買醫療保險,否則將需要繳納一筆罰款。法案還對私人醫保行業與公共醫保項目進行了改革,將3000萬沒有醫保的美國公民納入了醫保的覆蓋範圍。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