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輪美中貿易談判開啓 仍有難題未解

【新唐人2019年03月28日訊】新一輪美中貿易談判於週四和週五在北京舉行。路透社消息說,美國官員表示雙方在所有問題上都有進展,但仍有難題亟待解決,還沒有達到讓美方滿意的程度。

美國財長姆奴欽和貿易代表萊特希澤日前抵達北京,開始新一輪貿易談判。

姆奴欽週四表示,美方期待談判富有成果。

美國財長姆奴欽:「我和萊特希澤代表很高興回到北京,我們期待會談富有成果。」

萊特希澤週一接受採訪時表示,美方要求的結構性改革,有助於中國經濟發展。

據路透社消息,美國官員週三表示,美中談判在所有領域都取得進展,中方在包括強制性技術轉讓等問題上,提出了前所未有的建議。但仍有難題等待解決。

中共商務部週四表示,中共副總理劉鶴近日和美國財長姆奴欽,以及貿易代表萊特希澤,進行了幾輪電話談判。雙方取得一些進展,但仍有許多工作要做。

這是川普總統對價值2000億中國商品推遲提高關稅截止日期後,雙方進行的第一次面對面會談。在此之前,雙方通過電話和視頻進行磋商。

中共副總理劉鶴下週將前往華盛頓,繼續進行高級別談判。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