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新一輪美中貿易談判開啓 油輪救108偷渡客反遭劫持

【新唐人2019年03月2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新一輪美中貿易談判於週四和週五在北京舉行。美國官員表示雙方在所有問題上都有進展,中方在包括強制性技術轉讓等問題上,提出了前所未有的建議。但仍有難題等待解決。中共副總理劉鶴下週將前往華盛頓,繼續進行高級別談判。

週五,泰國大選的普選結果揭曉。支持軍政府的公民力量黨以840萬票排第一,支持流亡前總理他信的為泰黨以790萬票位居第二。但能獲得多少下院席位,才更重要,目前最終結果還沒出爐。不過兩黨都宣稱自己有權組閣。

印度週三的反衛星武器試驗成功,躋身全球第四個擁有該能力的國家。但美國週四警告,稱印度的試驗可能造成太空垃圾碎片,妨礙其它衛星作業。但印度堅稱,試驗是在近地軌道進行,碎片會落回地球。

土耳其一艘小型油輪原定前往利比亞,途中在地中海救起108名偷渡客,不料油輪週三被這群偷渡客挾持,被迫北上前往歐洲。週四,該船停靠在馬耳他的一個港口,馬耳他軍方隨後登船奪下控制權。意大利表示拒絕接收劫持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