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脫歐草案三連敗 議會下週再尋出路

【新唐人2019年03月29日訊】3月29日是英國原定脫離歐盟的日子,英國議會在這一天第三次否決了首相特雷莎·梅的脫歐草案。脫歐限期推後到4月12日。下週一議會將開始第二輪投票,為英國的未來尋求出路。

「贊成票為286票,反對票為344票。」

週五,英國議會以286票支持、344票反對,第三次否決了首相特雷莎·梅的脫歐草案。這次票數差距為58票,和前兩次的230票和149票相比,票差縮小不少。

一些脫歐派議員因為不想推遲脫歐,這次轉向支持特雷莎·梅。

投票不過,脫歐只能延遲到4月12日。屆時英國可以再次向歐盟申請延後,或無協議脫歐。因為英國上下反對無協議脫歐的呼聲很高,預計再次推後脫歐的可能性更大,但英國需要給歐盟一個說法,為了什麼而再次延後。

投票後特雷莎·梅指責議會否定了幾乎所有的脫歐選項。

英國首相 特雷莎·梅:「議會反對無協議脫歐,反對不脫歐。週三,又反對了所有可能的脫歐方式。然後今天又反對通過脫歐草案。」

下週一議會將舉行第二輪投票,繼續尋求雙方都能接受的脫歐方式,包括軟脫歐,第二次公投,不脫歐等選項。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