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衆議員:通俄門調查本身應被調查

【新聞週刊】

【新唐人2019年03月31日訊】通俄門調查塵埃落定,整個事件最終證實是子虛烏有。德州聯邦衆議員路易·戈莫特,在接受新唐人大紀元媒體集團專訪時表示,啓動通俄門調查 所依據的《外國情報監視法》,存在嚴重的濫用現象。通俄門調查本身,需要被徹底調查,以保護美國人的憲法權利不受侵害。

通俄門調查結果出爐,證明川普總統的清白無辜。戈莫特議員對此表示,啓動調查所依據的所謂「斯蒂爾卷宗」,早就證實并無可信性。

德州共和黨衆議員 路易·戈莫特:「開始的時候,我并未意識到斯蒂爾許多年都沒去過俄羅斯,他所謂的調查是通過電話進行的。我的意思是,他甚至不確定他談話的對象是誰,他們在普京政府擔任什麽職位,他都不知道。美國聯邦調查局和司法部後來也瞭解了這一點。至少他們在發出最後兩到三個逮捕令的時候,他們知道斯蒂爾不可信。 盡管如此,兩年來他們還是讓整個國家捲入不存在的醜聞調查,現在是把它結束的時候了。」

穆勒的調查結果公佈后,戈莫特議員所在的美國衆議院司法委員會,罕見地以全票通過決議,要求FBI向國會提供所有相關的調查記錄。戈莫特議員表示,共和黨和民主黨在此有不同的考慮。

德州共和黨衆議員 路易·戈莫特:「從共和黨的角度,整個事件看起來像是一起有預謀的政變。那些人坐在一起討論要把在任總統拉下馬,這是叛國,性質非常嚴重。 從民主黨的角度,他們覺得如果羅森斯坦甚至提出監聽橢圓辦公室,以使用憲法第25修正案讓總統下臺,他一定是真的認爲總統有瘋狂之舉,因此需要瞭解那些對話的詳情。」

戈莫特議員認爲,通俄門調查所依據的《外國情報監視法》,其整個運作流程、發放逮捕令的許可等等,都需要得到嚴格的審核。

德州共和黨衆議員 路易·戈莫特:「要知道我們并不是總有FISA(外國情報監視法)法庭。只有當涉及國家情報,或威脅國家安全的國際調查時,你才需要和法官談話,向他們全面證明這件事的重要性。 過去申請人必須要有非常充足的理由才能動用外國情報監視法。而現在我們發現,99.9%的情況下,申請人都可以利用法案隨意獲得他們需要的逮捕令,我們不應該讓這樣的法庭存在。」

戈莫特議員說,他最近發現,這種濫用情況始於奧巴馬時期,情況嚴重到每個美國人的憲法權利都受到威脅。他指出,通俄門調查沒有以通俄相關的罪名起訴任何人,本身就説明沒有充足的證據支持動用《外國情報監視法》,相關的律師應該被以欺騙法庭的罪名起訴。

德州共和黨衆議員 路易·戈莫特:「在奧巴馬時期,保護個人隱私讓位給許多其他事情,像我這樣的共和黨人過去非常在意憲法權利,像傑瑞·納德勒那樣的民主黨人也是,我們對隱私權和聯邦政府權力過重十分關切。我看到在奧巴馬時期,他們打算保護他做的一切,不會對奧巴馬政府所爲提出任何負面看法。這當中顯然存在濫權,我們需要做的是聯合兩黨議員,回到很多民主黨人也十分關切的議題,包括隱私、公民自由以及權利。」

戈莫特議員在采訪的最後表示,通俄門調查濫用法律條文為武器試圖推翻川普政府,其目的沒有達到,是美國的大幸。

采訪:Jan Jekielek
撰稿:林宇
剪輯:明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