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最高級別女特工700萬美元贖身 毛澤東不許

【新唐人2019年04月02日訊】宋慶齡雖然是中華民國國父孫中山的夫人,卻支持中共推翻國民政府。據中共內部資料披露,宋慶齡早已秘密加入共產黨,並從事情報間諜工作,是中共最高級別女特工。1949年,國民黨撤離大陸前,宋拒絕去台灣,選擇留下來與中共合作。之後,宋慶齡親眼目睹中共的謊言與殘暴,心生悔意,想去美國與家人團聚,願意以700萬美元買自由,但毛澤東出爾反爾,宋慶齡最終病死在大陸。

宋慶齡7封信惹怒毛澤東

美國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所的研究員郭岱君女士,近年來公開了蔣介石日記裡的一些內幕。郭岱君透露,宋慶齡在大躍進、三反五反、反右以及文革期間曾經寫過好幾封信給毛澤東,對毛的做法表示不滿。毛對此很惱火,說宋不想留下的話,可以到海峽對岸去。但這7封信中共始終都沒有公開過。

1994年11月,中共書記處審查通過了黨史編委會整理的關於宋慶齡1949年後32年經歷的材料,部分內容如下。

1955年11月,宋慶齡給毛澤東寫道:「我很不理解提出對工商業的改造,共產黨曾向工商界許下長期共存、保護工商業者利益的諾言。這樣一來,不是變成自食其言了嗎?資本家已經對共產黨的政策產生了懷疑和恐懼,不少人後悔和抱怨。」

毛澤東批示:「宋副委員長有意見,要代表資本家講話。」

文革期間,宋慶齡又先後給毛澤東寫了7封信,表達了她對「文革」的不理解、反感,和對共產黨的極度失望。

宋慶齡在7封信中說:我不懂文化,說小說都是政治,而且都是毒草,我糊塗了,一夜天下來,一些和我一起工作的同事都變成了走資派、反黨集團、野心家、牛鬼蛇神。怎麼可以亂抓人、亂鬥人、逼死人?這種無法無天傷害人民的情況,是罪行。

1970年3月,毛澤東對周恩來說:「她不願意看到今天的變化,可以到海峽對岸,可以去香港、去外國,我不挽留。」並指示周恩來、李先念把他的話傳達給宋。

宋回應道:「是否嫌我還在?」於是推病拒絕出席一些活動,並說:「我不想做政治上的點綴。」

但中共還是任命宋慶齡為國家副主席,利用其充當政治上的花瓶。

郭岱君表示,宋家人曾告訴她,當時,他們很認真地跟中共聯絡,要把宋慶齡接出來。宋慶齡也想出來。而且這個接洽談判都到了很具體的程度,包括美國的宋靄齡願意支付700萬美元的保證金,贖回宋慶齡的自由。

談判已經到了最後的關頭了,美國的宋家人都準備歡迎宋慶齡來了,最後不曉得是中共哪位上面的人認為「國母怎麼能走呢?」,所以很遺憾,她們宋家姐妹到最後都沒有再見上一面。

孫中山(左)與宋慶齡(右)。(Hulton Archive/Getty Images)

中共最高級別的女特工

宋慶齡雖有「孫中山夫人」的頭銜,但卻逐漸走上了背叛孫中山的三民主義之路。而且,十分反對蔣介石和國民政府,暗中幫助中共打擊國民政府。坊間一直傳言宋慶齡是中共最高級別的女特工。

中共黨媒人民網2011年披露:早在上個世紀30年代初,宋慶齡便已經秘密加入了共產國際,成為共產黨員,從此為共產國際和中國共產黨服務,並從事情報間諜工作,協助中共顛覆推翻蔣中正領導的中華民國政府。

1927年,當北伐軍在前線流血犧牲時,中共在全國各地發動土地革命,社會動盪不安。當時國民政府已面臨被中共篡權的危險。宋慶齡堅決反對蔣介石清黨救國,與之公開決裂,並不斷攻擊詆毀蔣介石和中華民國政府。

30年代初期,蘇共紅軍王牌間諜佐爾格營救被國民黨逮捕關押的共產國際遠東局頭目牛蘭失敗。宋慶齡接受了共產國際命令,用扣押在蘇聯做人質的蔣經國跟蔣介石交換牛蘭。她利用孫中山夫人、「國母」的身份跟蔣介石交談,雖然沒能說服蔣介石交換人質,但使牛蘭由死刑改判為無期徒刑。

當時,中共上海地下黨由於電台被破獲,無法和陝北的毛澤東取得聯繫。宋慶齡利用其特殊身份,幫助找來了張學良簽發的特別通行證,並提供路費,地下黨派號稱「紅色牧師」的董健吾前往陝北,由此接通了上海地下黨和陝北毛澤東的聯繫。

中共上海地下黨特務首腦潘漢年曾說,宋慶齡用她特殊身份、特殊地位,起了特殊的作用。

1936年12月12日,張學良按照與中共的指示,發動武裝叛亂,扣押了嚴令張學良進剿延安中共紅軍的蔣介石,造成震驚中外的西安事變。宋慶齡一聽蔣介石被扣留了,非常高興,她主張逼蔣。

1938年抗戰時期,宋慶齡在香港創建了「保衛中國同盟」,她通過各種方法和渠道,向愛國華僑和國際友人,募集了大量資金、藥品、醫療器械和其它的物資,但大多運往中共根據地。

她還組織國際友人和國際醫療隊到共產黨根據地去考察和工作。斯諾、史沫特萊、白求恩、柯棣華、馬海德等等美國記者和醫生,都是經過她安排進入中共「蘇區」的。

國共內戰期間,宋慶齡呼籲美國政府停止援助國民政府,卻給中共提供軍醫院所需的各類物資、藥品、器械,並提供給中共現款20億元,支持中共推翻中華民國政府。

1947年8月,國民政府戰敗,蔣介石尋求與中共和談以挽救危局,宋美齡到滬與宋慶齡相見,是希望她幫助國民政府解決問題,但被宋慶齡拒絕。

1981年,宋慶齡在北京病亡。宋要求,不要把她和國父孫中山放在一起,她不夠格。宋的骨灰最終和其父母葬在一起。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