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9年04月01日訊】1. 美國之音
蔡英文嚴正抗議 大陸戰機飛越台海中線

兩架中共戰機週日飛越台灣海峽中線,台灣空軍隨即升空攔截、驅離。台灣外長吳釗燮週一譴責中共破壞區域穩定的挑釁行為。有立委質疑是中共對美國軍艦近日穿越台灣海峽的回應。前一天,中共軍機也一度飛越宮古海峽,造成日本緊張應對。

2. 自由時報
擔心政治滲透 台灣擬禁「愛奇藝」

為因應明年總統大選、防止北京對台灣文化和政治的滲透,台灣當局表示或將禁止百度通過代理商「歐銻銻」在台灣經營的愛奇藝平台,並阻止騰訊串流媒體進入台灣。

3. 自由亞洲
中共地方政權的「事故瞞報機制

三月下旬,大陸發生五起重大爆炸事故,其中江蘇崑山的爆炸威力驚人,但地方政府卻聲稱只死了七人。響水爆炸當天,江蘇還發生了揚州海電纜塔事故,官方拖後兩天才通報。地方官員刻意瞞報事故已形成機制。

4.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愛立信超華為 暫列全球電信基礎設施第一家

英國的一項調查顯示,2018年移動通信基礎設施全球份額中,愛立信佔29%,位居第一,華為其次,佔26%,同比下降1.9%。有媒體認為,美國政府抵制華為的行動已開始影響相關市場格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