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打假 刪除數百印度巴基斯坦帳號

【新唐人2019年04月02日訊】週一。社交媒體臉書刪除了與印度國大黨、以及巴基斯坦軍方有關的712個帳號,390個頁面,原因是這些賬號涉嫌造假。臉書稱,目前印度國會下院大選在即,此舉也是為了杜絕虛假消息的傳播。

臉書表示,被刪除的印度巴基斯坦712個賬戶、390個網頁,都出現了「協調一致的虛假行為」。

臉書稱,個別用戶以虛假帳號加入臉書及各種群組,傳播他們的造假內容,批評印度總理莫迪或其所屬的印度人民黨。

臉書在印度擁有3億用戶,目前正值4月11號印度國會下院大選,時機敏感。

印度電子資訊技術部長普拉薩:「今天有一個非常歷史性的進展,臉書刪了687個網頁與帳號,這些用戶身份不明,都是假的。」

臉書表示,正在根據這些虛假用戶的行為,而非他們所發表的內容,刪除這些帳號和網頁。

臉書在全球範圍內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要求其確保社交媒體平台不會被政治目濫用或傳播錯誤信息。

同時,臉書還刪除了來自巴基斯坦與軍方有關的57個帳戶、24個網頁和15個IG帳號。

新唐人記者李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