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釋一個月 日產前董事長戈恩再被捕

【新唐人2019年04月04日訊】日產汽車前董事長戈恩,獲准保釋不到一個月,週四,在東京再次被捕,面臨新的金融指控

週四上午,日本檢方前往戈恩在東京的臨時居所,要求答覆詢問,隨後將他帶走。

檢方最新指控戈恩涉嫌挪用並轉移500萬美元日產基金,

戈恩通過發言人發布聲明稱:「今天早晨的逮捕,既離譜又武斷。」

戈恩被捕前一天發推文說:「我準備把正在發生的事情真相講出來。下週四,4月11號召開記者會。」

律師稱,戈恩否認一切指控,並計劃發布視頻聲明。

戈恩律師 弘中惇一郎:「戈恩清楚地否認任何有關報導,以及涉嫌(阿曼付款)。」

戈恩律師 弘中惇一郎:「我們計劃發布戈恩的視頻聲明。」

戈恩是法國雷諾汽車、日產和三菱企業聯盟的第一推手。他在日產汽車幾乎破產時,由雷諾公司派到日產。

法國財長勒梅爾表示,已要求對雷諾展開徹底調查。

法國財長勒梅爾:「戈恩與其他人一樣,必須答覆法律。我們要求對雷諾的管理展開徹底調查。」

戈恩被拘押一百多天后獲得保釋。他還面臨少報鉅額薪酬,以及金融犯罪等三項財務行為不端的指控。

新唐人記者李梅、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