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以假換真騙千支iPhone 被訴詐騙面臨遣返

【新唐人2019年04月05日訊】兩名在美國留學的中國學生以送修問題手機的方式,拿了2000多支從中國買來的假iPhone手機向蘋果公司申請了逾3000次保修,騙得1400多支真iPhone手機並轉賣牟利,讓蘋果公司損失近90萬美元。現在兩人已被警方逮捕。

中國留學生江泉和周洋洋在美國奧勒岡州就讀期間,先後從中國進口了2000多支無法正常開機的假iPhone手機,然後以「無法開機」為由,陸續用這些假手機去向蘋果公司申請保修,在蘋果門市退換到1400多支真的iPhone手機。接着這兩人再把真iPhone 手機郵寄回中國大陸,請人代為出售,並透過抽成獲得不菲的收益。

不過,這兩名留學生同樣的手法使用的次數太多,引起了蘋果公司的警覺,最終東窗事發被逮捕。

據蘋果公司向法庭提供的紀錄,江泉先後共申請了3069次維修,所有手機都是開機有故障的問題。其中有1500多件保修申請被蘋果公司拒絕,但也有1493支假iPhone手機在蘋果公司不同的店面成功換到了真品。為此,蘋果公司的損失高達89萬5800美元。

蘋果公司報警後,FBI警員前往江泉的住所進行搜查,結果查獲300多台假iPhone和相關的郵件紀錄,同時也搜出了這兩名中國留學生以假換真的送修文件。

其後警員順藤摸瓜,又在海關截獲了3批來自中國的包裹,從中搜出另外95台在中國製造的假iPhone手機。

江泉和周洋洋被逮捕後,正面臨著出售假商品和詐欺的指控。目前,江泉經過法庭聆訊已獲得保釋,但必須每天24小時配戴GPS跟蹤器,在美國等待這起案件的審判。

其實,這種拿假貨換真品的詐騙手法,早在兩年前就已經有中國留學生在加拿大使用過,而且事情很快就敗露了。

據了解,2017年8月初,曾有中國網友在大陸網站的某論壇上發帖稱,他一位在加拿大留學的朋友受人之託,以無法正常開機為由,用深圳華強北製造的高仿假手機去蘋果店換真手機,本想賺幾十元的「辛苦費」,不料當場被識破。結果被罰款5千加元,還被警方以詐騙罪起訴,最後被遣返回國。

 

該網友爆料稱,這些高模擬的手機全部零件以及機身屏幕都是假的,用的都是高級材料,所有線程都是一樣的。只是假手機不能通過電流啟動手機系統,手機的IMEI編碼也是通過複製克隆他人手機的IMEI編碼。因此,往往也有蘋果店的員工誤以為是真的iPhone手機而給予更換新的iPhone手機,導致總是有人心存僥倖鋌而走險。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