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兩黨43名議員共同要求制裁陳全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4月05日訊】中共大舉迫害新疆少數民族,越來越引起國際關注。日前43名來自美國國會兩院跨黨派的議員聯名致信國務卿蓬佩奧、財政部長姆努欽和商務部長羅斯,呼籲制裁主政新疆的中共政治局成員陳全國及其他參與迫害新疆人權的中共官員。

《美國之音》報導,這封週三(4月3日)公開的聯名信,譴責中共政府和中共官員合謀或指使了新疆不斷發生的侵犯人權行為,可能構成反人類罪,並指全球對中共侵犯少數民族人權的行為也越來越關注。

信中要求美國政府迅速實施《全球馬格尼茨基法》,制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和其他侵犯人權的新疆官員。

信中提到,中共自2017年4月起,在新疆建立所謂「再教育營」,至少關押了150萬維吾爾族和其他少數民族。中共一開始否認這些營地的存在,後來改口宣稱這是為防止「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而設立的「職業培訓中心」。

聯名信還敦促商務部加強出口管制,防止美國公司協助中共在新疆建立大規模監控或大數據預測性警務系統。美國也應該加強信息披露,提醒美國投資者注意已進入美國市場的海康威視等其它中國企業,所造成的國家安全危險或參與侵犯人權行為所帶來的重大和不對稱風險。

參與聯署的美國立法人員,包括有24名聯邦參議員和19名眾議員。參議員包括共和黨籍的馬可·魯比奧(Sen. Marco Rubio, R-FL)和民主黨籍的羅伯特·梅南德茲(Sen. Bob Menendez, D-NJ)等人,眾議員包括共和黨籍的克里斯·史密斯(Rep. Chris Smith, R-NJ)和民主黨籍的吉姆·麥考文(Rep. Jim McGovern, D-MA)等。

3月14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帕拉迪諾(Robert Palladino)表示,針對中共侵犯新疆地區少數民族的人權,美國政府正在考慮制裁有關的責任人。此前美國官員也曾點名陳全國。

去年11月14日,美國國會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奧、民主黨籍參議員梅南德茲以及其他15位兩党參議員,向參議院提交了《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譴責中共對維吾爾人任意拘押、施予酷刑以及逼迫他們放棄信仰的做法,並要求美國政府對相關中共官員進行制裁。

11月15日,路透社獨家報導說,以加拿大為首的14個西方國家以及歐盟的駐華大使,罕見地聯署致函陳全國,要求他講清楚侵犯新疆維吾爾人權利的情況。

(記者栗捷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