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第三次會劉鶴:四週內出結果

【新唐人2019年04月05日訊】美中貿易談判,進入關鍵的收尾階段。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四下午接見劉鶴,川普表示,雙方十分接近達成協議,會在四週內知道結果。

週四下午,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會見中共副總理劉鶴

川普表示,達成協議前,他不準備宣布與習近平舉行峰會的時間和地點。

他還說,雙方十分接近達成協議,「應該會在四週內知道」是否會達成協議。

「協議(談判)進展很好,我們可能在未來四週知道(結果),可能之後再需兩週準備好協議文本。」

川普說,目前有待解決的困難議題,包括關稅竊取知識產權

美國總統川普:「知識產權保護,他們在討論一些關稅問題,一些非常重要的某些關稅因素。我們正在討論一些事情,但是我們達成一致的部分,比未達成一致的部分多得多。」

川普表示,是否舉行峰會,取決於能否達成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如果我們達成協議,我們將舉行峰會,如果我們沒有達成協議,就不會有峰會。但我們很有可能舉行峰會。」

美方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表示,雖然目前進展超過開始的設想,但仍有些重大問題需要解決。

美方貿易代表萊特希澤:「仍有一些重大、重大問題需要解決,但取得的進展超過我們開始的設想。」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表示,談判最後階段最艱難。

外界注意到,川普總統這次接見劉鶴,與前兩次有三個不同。

一是川普沒有請中方人員宣讀習近平來信,而是自己唸了有關芬太尼的內容。

美國總統 川普:「中國禁止各種芬太尼。」

二是,劉鶴坐在川普右手邊,而不是像前兩次坐在川普對面。

第三,僅開放記者採訪20分鐘。川普表示,等記者離開後他將與劉鶴談關稅問題。

《華爾街日報》週三報導稱,劉鶴此行首要任務,是說服美方在達成協議後,立即取消對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的關稅。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