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法庭聽證會 美控方透露如何取得華為違法證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4月05日訊】美國司法部起訴華為13項罪名,案件日前在紐約舉行聽證會。法庭指出美國政府獲取證據的方法,但因為涉及保密條款,未提供更多細節。

聯邦紐約東區法院週四(4月4日)就華為案舉行聽證會。助理檢察官所羅門在庭上指出,美方當日已就上述情況通知華為,並透露起訴華為的證據「取自電子監控與物理搜查」,將在未來庭審中出示,但他沒有說明有關這些證據的細節。

他解釋說,這些證據是根據《外國情報監視法》(FISA)蒐集得來,因此需保密處理。

前聯邦檢察官佛雷指出,美國政府部門依據FISA實施監聽,需要取得特別法院許可,通常用來針對外國間諜活動進行取證。

根據此前路透社報導,美國政府蒐集華為違法活動的證據,方法之一是在機場秘密複製該公司高管的電子設備數據。

週四的聽證會上,三位華為代表律師表示需要更多時間研究訴訟材料,希望延期開庭,獲得法官准許,並確定下次開庭時間為6月19日。

紐約東區法院對華為提出13項控罪,包括銀行欺詐、電匯欺詐以及違反伊朗制裁令等,主要涉及華為、華為子公司美國華為設備(Huawei Device USA)和華為在香港註冊的星通技術有限公司(Skycom),以及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該案於3月14日首次開庭,當日華為代表律師當時否認所有控罪。

年初,在加拿大舉行的孟晚舟保釋聽證會上,檢方已出示美國司法部的確鑿證據,顯示華為和孟晚舟違反美國制裁令,與伊朗進行違法交易,並提供虛假陳述,欺騙銀行機構為違法交易提供金融支持。

華為的中共官方背景已經廣為人知,也越來越引起西方國家對華為參與本國5G網絡建設的安全擔憂。美國正在督促盟國禁用華為5G設備。

近年來,華為電信設備和手機多次被曝後門程序。日媒報導,日本政府甚至在華為設備中發現間諜芯片。日前華為電腦又被發現預裝後門。但華為一再否認從事間諜活動,並要美國政府「拿出證據」。

(記者穆峰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