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稅期間紐約詐騙案頻發 耆老被騙140萬美元

【新唐人2019年04月05日訊】目前,美國正在報稅季節期間,電信詐騙的案件也頻繁發生。在紐約,甚至有一名華裔耆老被騙走140萬美元,警方提醒民眾如何避免上當受騙,請看報導。

紐約市警109分局轄區,在過去一週發生了三起電話詐騙的案件,其中一名家住法拉盛的30歲華裔女子被騙走8千元。

紐約市警109分局社區聯絡官黃凌欽介紹,騙子假裝是警察局、社安局,甚至州總檢察長辦公室,用英文或中文,告知受害人的社安號被盜用,並給受害人假的警局報案號碼,並要求受害人購買一張價值8千元的「蘋果禮品卡」(Apple Gift Card)來協助調查。

紐約市警109分局社區聯絡官 黃凌欽:「他們打來的電話會用軟件,改成了當地警局的號碼,或者是州政府、社會安全局的號碼,讓你以為是真的。」

另外,紐約華埠市警5分局在近日指出,一名66歲的華裔老人報案稱接到執法部門的電話,警告他有犯罪記錄待清除,不斷要求他匯款。從去年9月至今年1月,這名耆老一共給詐騙者匯款了大約140萬元。

警方提醒,凡是在電話裡,聲稱是政府機構並要求付錢的,全是詐騙。

紐約市警109分局社區聯絡官 黃凌欽:「如果收到此類電話,第一不要慌張,不要完全相信他,馬上掛掉電話。千萬要記住這點,政府部門、警察局永遠不會在電話中,問你要錢去買禮品卡,把卡號匯過來,我們永遠不會要求你這樣做。把電話掛斷以後,跟當地的警察局通話,跟真正的警察來確認一下。」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