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響水爆炸區再出事 一倉庫自燃黑煙騰空

【新唐人2019年04月10日訊】江蘇鹽城響水園區化工廠不久前發生的大爆炸,造成近700人死傷。不料驚魂未定之際,該區再次發生事故。4月10日,大爆炸區域內的一化工廠倉庫發生自燃,滾滾黑煙升半空。

江蘇鹽城市委宣傳部微信公眾號消息,事故發生於4月10日,上午10時30分,位於鹽城響水化工園區內一間公司的倉庫發生自燃,滾滾黑煙升半空,火勢於上午11時15分已被撲滅。事故中無人傷亡。

響水縣陳家港的天嘉宜化工廠於3月21日發生大爆炸。3月25日官方將大爆炸事故的死亡人數更新為78人,566人受傷,但外界對於官方發布數據存在嚴重懷疑。

根據大爆炸第5天香港01取得的衛星圖,大爆炸造成一個約120米直徑的巨坑,旁邊最少有30多棟建築物被波及,部分甚至被移平。核心區150米外的建築物也都受到明顯影響。巨坑在太空上看來尤如是地面上的一個黑漆漆的子彈孔。

從太空亦可見此次的爆炸痕迹,可以想像大爆炸災禍的真實傷亡有多麼嚴重。

大爆炸發生後,官方迅速介入維穩,任何反對官方處置方式的人,包括遇難者家人都被鎮壓,甚至抓捕拘留。民間環保志願者張文斌則因赴現場勘察,被響水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為由自旅店中帶走、盤問。

爆炸發生不到4天,當地學校就強行複課。而且當局至今仍拒絕疏散大爆炸核心地區的居民。

當地業界人士流傳的說法是,嚴重苯污染可能導致的後果,是當地居民出現白血病等嚴重疾病。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