弊端多 紐約納蘇郡也棄大麻合法化 月底表決

【新唐人2019年04月10日訊】紐約納蘇郡週一通過法案,如果紐約州議會,通過娛樂大麻合法化,納蘇郡將優先選擇退出。

納蘇郡(Nassau County)的這項議案是由共和黨立法委員提出。提案中指出,如果紐約州議院通過立法允許銷售娛樂大麻,將導致犯罪率、交通事故死亡率上升,吸食大麻的遊民人口數量也會增加。而這些都會使社會和醫療服務系統承擔更大的壓力。

納蘇郡議會的「健康和社會服務委員會」連同「規則委員會」(Health & Social Services and Rules committees)一致決定,要在本月下旬,遞交該法案,由19名立法委員表決。

在紐約州新一年的財政預算中,由於爭議較大,娛樂大麻合法化暫時沒有納入預算中。根據紐約州長庫默提出的議案,即使通過娛樂大麻合法化,也會允許人口超過10萬的郡和城市自行選擇退出。

納蘇郡郡長庫蘭(Laura Curran)在3月就要求郡議會退出大麻合法化。蘇福克郡(Suffolk County)郡長貝隆(Steven Bellone)也表示會跟隨納蘇郡的行動,但是只對大麻販賣實行一年的禁令。貝隆對此表示,通過一年的時間,立法者將會聽取各方反饋意見之後,再行決定是否延長禁令。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