毆打前妻變植物人 大陸知名葯企老闆被捕

【新唐人2019年04月11日訊】近日有陸媒曝出,大陸知名製藥企業、上市公司「葵花藥業」前董事長關彥斌毆打前妻至植物人,因涉嫌故意殺人被捕。關彥斌曾連任兩屆中共人大代表,並且獲得「全國優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者」的稱號。

據悉,關彥斌因與前妻發生糾紛,兩人發生肢體衝突。扭打中,關彥斌失手將前妻毆打成植物人,其前妻處於昏迷狀態。而關彥斌因涉嫌故意殺人,在1月29日就被大慶市讓湖區檢察院批准逮捕,目前該案仍在偵辦中。其兒子簽署諒解書後,關彥斌辦理取保候審。

現年65歲的關彥斌是葵花藥業的實際控制人。消息曝光後,葵花藥業股價應聲下跌,4月9日下跌5.27%,4月10日則下跌了5.01%。深交所已發出關注函,要求書面說明。

據悉,案件或與財產分割有關。關彥斌在2017年7月與前妻張曉蘭離婚,當時張曉蘭不但辭去了葵花藥業董事、副總經理職務,未平分股份,而且還把她所持有的價值6,300萬元人民幣的股份,悉數轉讓給關彥斌。

關彥斌因此直接持有葵花藥業股份4,367.17萬股,持股比例為14.96%,成為葵花藥業唯一的實際控制人。以當時估價計算,離婚後關彥斌直接和間接持葵花藥業股份市值達33億元。

而就在關彥斌被捕的前一個月,他突然在去年12月28日辭去葵花藥業董事、董事長、總經理職務。公司的公告強調關彥斌辭職後不影響其作為實際控制人的身份,亦不會影響公司經營管理工作正常進行。公司總經理和董事長改由關彥斌兩名女兒分別擔任。

另外,葵花藥業今年三月下旬發布的年報中,委婉披露了關彥斌被捕的消息。年報稱,實際控制人關彥斌「因個人原因與他人發生糾紛造成身體傷害」,被司法機關採取強制措施。

網上資料顯示,關彥斌是第十一屆、第十二屆中共人大代表,擁有「全國勞動模範」、「全國優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者」、「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中國優秀民營企業家」,「2014至2016年度中國醫藥行業十大領軍人物」等榮譽。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