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臨汾換將 前市長兩度被約談

【新唐人2019年04月11日訊】中國空氣最差城市山西臨汾,因為環保問題引發民眾關注。臨汾市前市長經過兩度被約談後,於近期正式換人。

4月2日,中共山西省臨汾市第四屆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八次會議召開。會議決定任命董一兵為中共臨汾市市政府副市長劉予強辭去市長職務,並決定董一兵為市政府代理市長。

此前,在2017年12月擔任山西省環境保護廳廳長之前,董一兵2015年11月任陽泉市委副書記、代市長,2016年3月任陽泉市委副書記、市長。

據了解,董一兵並非首位省級環境廳廳長調任地方擔任主政官員的案例,此前已有多起類似的調動,如遼源市委書記柴偉、蚌埠市委書記汪瑩純、鄭州市委書記馬懿等。

董一兵在擔任陽泉市長期間,在環保領域做了大量工作,外界認為,此次調任臨汾,想必也是希望借重他在環境治理工作中的經驗來改善當地的環境狀況。

據報導,2017年1月,山西臨汾二氧化硫濃度屢屢「破千」,引發社會廣泛關注,也讓當地的空氣質量成為社會關注的焦點。隨後,因監測數據造假醜聞,臨汾更是被推上風口浪尖。

2018年山西臨汾市空氣質量在中國重點城市排名墊底,而2017年、2018年市政府負責人兩次被環境部約談。

但兩次約談並沒有扭轉臨汾市的空氣質量。在2018年169個重點城市空氣質量排名中,臨汾排名仍是最後一位。

據報導,2017年1月,中國山西臨汾的陰霾濃度居高不下,連續測得二氧化硫的濃度達到每立方公尺,超過一千微克,數字超過標準的20倍以上。

中國中科院專家說,一旦二氧化硫和陰霾中的懸浮顆粒物結合在一起,陰霾就變成了「酸霧」。如果被人吸入並帶到肺部深處,它的毒性可能會增加3到4倍,隨時有可能引起急性肺水腫,嚴重甚至會死亡。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李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