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英國脫歐延期到10月31日

【新唐人2019年04月11日訊】週四,歐盟同意將英國脫歐延期到10月31日。但英國國會如果能夠通過協議,則可以提前脫歐。歐盟領導人希望英國能夠正式通過脫歐協議,以避免無協議脫歐

經過長達8小時的峰會,歐盟週四宣佈,同意將10月31日作爲英國脫歐的最新期限。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週四表示,如果英國議會通過脫歐協議,英國可以提前脫歐。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今晚歐洲理事會決定,授予英國將第50條靈活延期至10月31日。」

英國之前要求延期到六月底,但圖斯克和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都表示,六月份不是做決定的時刻。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重要的時刻,決定日期是十月份。六月份我們要進行評估,準備會議,我們將稍後在十月份(做決定)。」

容克還表示,歐盟將在6月20日到21日的常規峰會上,再次評估脫歐局勢。

延期意味着英國將參加5月23日到26日的歐洲議會選舉。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週四表示,如果議會能在五月的前三周內通過協議,英國可以避免參加歐洲議會選舉。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英國應該現在就離開歐盟,我真的感到遺憾:我未能說服議會批准(脫歐)協議。」

歐盟領導人週四表示,希望新截止日期能爲英國提供足夠時間,通過協議。

法國總統馬克龍希望特雷莎·梅能和英國反對派、工黨繼續談判,尋求突破。

法國總統馬克龍:「是什麼說服了我們給予新的延期?事實是兩年半以來首次,特雷莎·梅告訴我們她開始和工黨談判,這是英國政治體系數十年來第一次,這可以讓她贏得(英國議會)多數支持。」

德國總理默克爾週四表示,延期給了英國有序脫歐的機會。

德國總理默克爾:「如果有像成員國撤出這樣的艱難決定,我們也能夠有序地(使其)脫離,而不是放棄它。」

愛爾蘭總理瓦諾德卡週四表示,延期後英國將參加歐洲議會選舉。

愛爾蘭總理瓦諾德卡:「他們(英國)不得不參加歐洲議會選舉,如果他們不參加,他們將在6月1日無協議脫歐。」

週四,歐盟宣佈再次延期後,英鎊維持不變。

業界人士表示,延期從長遠看可能對英國經濟不利,投資者將進一步推遲行動。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