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努欽:美中就執法機制基本達成一致

【新唐人2019年04月11日訊】美國副總統彭斯週四表示,美國有信心能和中國達成協議,如果談判失敗,美國將加徵關稅。另外,財​​長姆努欽週三表示,目前雙方基本就執法機制達成了一致,並且談判沒有設定最後期限。

週四,美國副總統彭斯表示,美國有信心和中方達成協議,但如果談判失敗,美國將對中國產品加徵關稅

彭斯說,川普總統一直在參與談判進程,並對達成協議抱有希望。

美國財​​長姆努欽週三表示,雙方基本確定了監督機制來執行協議,同意各自成立執法辦公室。但談判仍有問題需要解決。

目前雙方基本就執法機制達成一致,美中談判沒有人爲設定最後期限。

姆努欽重申,只有達成好協議,川普總統才會和習近平會面。

週二, 姆努欽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與中共副總理劉鶴進行電話會談,雙方週四將繼續討論。

另外,美國商務部週三在「未經覈實」實體的危險名單中,新增加了37個中國企業和學術機構。名單週四生效。

業界人士表示,美國公司將謹慎對待這些機構,名單的實際效果大於法律效果。

中共外交部週四稱,最新一輪談判取得實質性進展,並就遺留問題進一步磋商。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