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訪硅谷 強調開放才能搞好經濟

【新唐人2019年04月17日訊】高雄市長韓國瑜訪美來到舊金山灣區,週二(4月16日)與硅谷的台裔科技界人士見面,交換科技振興高雄的意見。晚上還參加了灣區的台灣僑胞歡迎大會,有近三千人參加。

舊金山灣區是韓國瑜訪美的最後一站,此前他已經去波士頓和洛杉磯訪問。16號下午,他參加了全球玉山科技協會舉辦的「2019美國硅谷論壇」,有15位演講者與韓國瑜互動,為高雄的未來發展建言。

全球玉山科技協會與高雄市簽署合作意向書,在五大高科技領域為高雄做顧問。韓國瑜也與多家硅谷的新創公司簽署了投資意向備忘錄,期待高科技公司去高雄投資、發展。

高雄市長 韓國瑜:世界各國都想仿製硅谷的模式,但基本上很難成功。一定有天時地利人和,綜合性的條件。

這裡幾乎吸引了很多人才,各種創投資金非常的充沛。

韓國瑜強調,高雄無法和硅谷相比,但願意學習這種精神。他表示將於5月1日成立青年局,重點是幫助青年創業

韓國瑜還表示,如果高雄的高科技公司不斷湧現的話,希望創立高雄創業股票板塊來融資。

高雄市長 韓國瑜:高科技股票創新股,股票的一個交易平台。一旦有了這個交易平台之後,對高雄年輕子弟創業時膽量會大增,資金的取得會更容易。這個對於高雄未來整個配套,我們會全力以赴地來爭取。

對於在斯坦福大學演講中的發言,韓國瑜也做出了澄清。

高雄市長 韓國瑜:改寫為不要問國家為你做什麼,而要問你為國家投票投給誰。

韓國瑜也呼籲選民投票要清楚自己的選擇,選出來政治人物後,自己要承受後果。

高雄市長 韓國瑜:過去這二三十年來台灣,鬼混的二三十年,但是所有的政治人物都是選民選出來的。能怪誰呢?

16號晚上,韓國瑜對近三千灣區台胞發表演講。然後,結束訪美行程返台。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于偉硅谷聖塔克拉拉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