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棋盤山突發大火 1000餘人緊急撲救(視頻)

【新唐人2019年04月17日訊】17日,遼寧瀋陽棋盤山地區突發山火,滾滾黑煙遮天蔽日。由於陣風10到11級,火勢蔓延非常迅速,為避免人員傷亡,當地臨近景區已經緊急撤離。下午當地出動1000多救援人員到場撲救。

据陆媒4月17日报导,遼寧瀋陽棋盤山地區当天下午突發山火,當地8級大風,陣風10到11級。山火發生後由於風助火勢,蔓延非常迅速,為避免人員受傷,當地已經組織臨近景區和單位人員緊急撤離。

據中共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官方微博傍晚6點多消息,截至目前,當地共出動消防人員285人、武警官兵500餘人、森林防火專業救援力量160餘人參與滅火行動。

因當日下午出現風速12.8米/秒極端天氣,在極大風力作用下,火借風勢瞬間形成急進樹冠火,火場由南向北擴大。目前,現場尚無人員傷亡報告,過火面積、損失情況、起火原因等正在調查中。

近一段時間以來,中國各地森林大火不斷發生,並造成嚴重人員傷亡。

17日,遼寧瀋陽棋盤山地區突發山火。(視頻截圖)

涼山森林火災31人死亡

3月30日晚18時許,四川省涼山州木裡縣雅礱江鎮立爾村發生火災。大火導致至少27名森林消防員和4名地方滅火人員喪生。

4月5日起,當地森林大火復燃,目前仍在撲救。

北京郊區森林大火 900多人撲救

3月30日中午12時30分,北京市密雲區太保莊村南山發生山火,在風勢的助長下,山火向平谷方向蔓延,凶猛的火勢威脅密雲、平谷兩區交界處的國有林場。

當局一度派出900多人到場撲救,當日下午3時許,密雲區境內火勢才被控制,但其他地方的災情仍然持續。

黨媒稱,由於火場距離村莊較遠,對附近村莊安全暫未構成威脅,亦暫未接到傷亡報告。

山西沁源連發山火 3600多人被撤離

3月29日下午,山西長治市沁源縣再次發生森林大火,威脅大約25個村莊和煤礦,3600多人被撤離。

這是繼當月14日沁源縣發生大火以來的第二起,14日的山林大火造成6名消防員死亡。

據山西省官方3月30日消息,火場植被以油松為主。由於風勢較大,火勢持續蔓延,火場面積達28.6平方公里。

各地化工廠接連爆炸起火

除了森林大火之外,各地化工廠接連爆炸、起火。

4月13日,江蘇丹陽開發區一企業發生火災,現場滾滾黑煙升半空。官媒稱,現場一人被燒傷。這是近20多天之內,僅江蘇省一地,發生的第5起爆炸、火災事故。

4月10日上午,江蘇鹽城響水化工園區內一間公司的倉庫發生自燃,滾滾黑煙升半空;4月3日晚,江蘇省泰興市中丹化工技術有限公司污水車間廢水儲罐發生火災事故。

3月31日,江蘇省崑山市綜合保稅區內的漢鼎精密金屬有限公司發生燃爆事故,造成7死5傷。

3月21日,江蘇鹽城一家化工廠發生大爆炸,官媒稱,共造成近700人傷亡,其中至少78人死亡。

另外,山東青州市3月29日晚發生工廠爆炸,至少5人喪生,3人受傷;山東煙臺招遠市3月25日發生化工廠爆炸,造成1死4傷;3月23日,雲南大理髮生天然氣爆炸,致3死5傷。

對於各地爆炸、起火、森林大火等災難頻發的主要原因,評論認為很多是中共官商勾結造成的。如江蘇大爆炸,中共官媒也承認,中共地方政府對企業的安全隱患的複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糊弄過去了」。

有分析說,中共政府對安全生產的觀念主要是不出事、不出人命。官商勾結、官員懶政、互相推卸責任,這些結合在一起就成為事故頻發的主要原因。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