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長禁釋非法移民 彌補當前政策漏洞

【新唐人2019年04月18日訊】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週二(4月16日)決定,取消符合「可信恐懼」條件的庇護申請者的獲釋資格,從而阻礙了至少一種可被非法移民用來進入美國的方式,在一定程度上彌補了美國當前移民政策上的漏洞。

巴爾的新決定廢除了移民法院於 2005年做出的一項裁決,即允許所有能成功證實對在自己國家遭受迫害具有「可信恐懼」的庇護申請者尋求保釋。

巴爾在意見書中寫道,他的結論是,這些移民沒有資格獲得保釋,不管他們是通過入境口岸進入美國的、還是因非法越境而被逮捕的。

一名司法部官員表示,巴爾是根據《移民與國籍法》(Immigration and Nationality Act)做出如上裁決的。該法案規定,已被確信回國有恐懼的移民「須予扣留,以進一步考慮庇護申請」,或可以「出於緊急人道主義原因或重大公共利益而獲得假釋進入美國」。

國土安全部(DHS)有權假釋移民;否則,這些移民在等待移民法官裁決期間,將會被無限期地關押。

事實證明,非法移民有能力跨過「可信恐懼」的門檻,然後被釋進入美國內地,並等待案件進一步處理,而這對川普政府已構成重大挑戰。

川普一年前曾說,一些移民在利用美國的庇護制度進行賭博,而且還有人指導他們如何通過庇護官員的面試——雖然他們知道,他們在走完整個程序後最終也不會獲得庇護。

前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曾表示,南部邊境80%的庇護案件最終都被裁決不準進入美國。

本週,位於加州的美國第九巡迴上訴法院(the Ninth Circuit Court of Appeals)罕見裁決川普政府勝訴,解除了一道針對「留在墨西哥」(Remain in Mexico)政策的臨時禁令。該政策規定,移民在等待案件處理過程中必須在墨西哥等待。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