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女經理捲入多個大案 在孟晚舟案法官接手後認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4月19日訊】中國國航前高級員工林英(Ying Lin,音譯),週三(17日)在紐約對「特工行為」的起訴正式認罪。林英被曝捲入吳立勝政治賄賂案和鍾丹奴用華工案等多個大案,4年前已被調查,但在孟晚舟案主審法官接手後才首次認罪。

週三,林英在紐約東區聯邦法院同檢方簽署認罪協議書,正式承認「未經申報擔任外國政府代理人(acting as a foreign agent without notifying the government)」的罪名,將面臨罰款和最高10年監禁。檢方還表示,儘管林英已經入籍成為美國公民,但一旦被查證她曾經涉及移民欺詐,將有可能取消其公民身份。

林英當庭承認,自己在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JFK Airport)和紐瓦克自由國際機場(Newark Liberty International Airport)擔任中國國航VIP經理期間,接受中共常駐聯合國代表團軍官的指令,避過美國官方的審查,將他們的包裹偷運到北京。

林英於2015年8月初次被捕,被指控自2010年起觸犯多項罪名,包括未經申報擔任外國政府代理人、走私、金融欺詐、妨礙司法和分拆存款以躲避監管等。之後檢方兩度修改起訴書,並放棄了其中的走私指控。

此前林英一直拒絕認罪。但據親共美媒上週報導,該案在今年初由紐約東區法院主法官伊瑞扎(Dora Irizarry)轉給法官唐納利(Ann Donnelly)審理,林英近期正和檢方密集談判認罪協議。

唐納利也是華為孟晚舟案的主審法官,擁有二十多年地區檢察官經驗,曾經主審過幾個影響力很大的證券欺詐案,2017年1月曾率先臨時叫停川普(特朗普)總統的禁穆令。

作為林英認罪協議的一部份,檢方撤銷了對她的電信欺詐和妨礙司法罪的起訴。林英則同意支付2.5萬美元罰款,同時她因涉嫌與鍾丹奴役同胞勞工案有牽連,還將為此支付額外的14.5萬美元罰款。

中共前駐美外交官、日林建築公司美國分公司前總裁鍾丹(Dan Zhong,音譯)奴用華人勞工案已於日前判決。此案2011年案發,檢方指控鍾丹等涉嫌在紐約民宅內暴力囚禁數十名中國勞工,並扣押他們護照,強迫勞動等。鐘丹案的判決牽扯到林英名下的兩處紐約民宅。

林英案起訴書指,作為林英替中共常駐聯合國代表團軍官偷運包裹的回報,中共代表團的建築承包商鍾丹曾為林英在紐約皇后區的兩棟房產進行免費裝修,而那些裝修工人的簽證只允許他們在中共政府的設施里施工。

此外,據多家美媒報導,林英還涉嫌於2015年FBI調查吳立勝政治賄賂案時,幫助此案關鍵人物——中國公民秦飛(Fei Qin,音譯)迅速逃離美國。澳門商人吳立勝被指控賄賂聯合國大會前主席約翰·阿什(John Ashe),此前已被定罪。而林英與吳立勝、秦飛三者存在交集。

吳立勝聲稱秦飛是其澳門新建業集團的顧問,但FBI懷疑秦飛是中共間諜,還發現吳立勝曾贈送秦飛一棟位於紐約長島價值1,000萬美元的豪宅,而該房產由林英擔任經紀人,並以代理人身份替秦飛持有。

(記者栗捷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