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民主黨犯罪 彈劾共和黨總統?

【新唐人2019年04月22日訊】週日(4月21日),川普總統就民主黨提出彈劾總統做出回應,聲稱犯罪的正是民主黨人,而不是他。

川普週日下午在推特上駁回了民主黨企圖彈劾他的藉口。

「你如何彈劾共和黨總統犯有民主黨犯下的罪行?讓美國再次偉大!」

川普的評論是對民主黨人威脅彈劾他而做出的回應。

週日,針對已公布的穆勒(Robert Mueller)報告,一些關鍵的民主黨領導人減弱了威脅將彈劾川普的口氣。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Adam Schiff)告訴《福克斯周日新聞》(Fox News Sunday)節目,「這將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決定,我將繼續保留判斷,直到我們有機會仔細討論它」。

希夫稱,在長達448頁的穆勒報告中,發現了「嚴重而確鑿」的犯罪證據。但他承認,即使眾議院投票彈劾,共和黨所掌控的參議院也不會這樣做,因而彈劾不會成功。

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Jerry Nadler)在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週日政論節目《會晤新聞界》(Meet the Press)採訪時表示,在國會看到未經編輯的完整的穆勒報告、以及接受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和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聽證前,不會決定是否啟動彈劾程序。

納德勒說,其中一些方面是「可以彈劾的」,如果能夠證明川普妨礙了司法公正,那就可以彈劾。

不過,從這兩名關鍵民主黨領導人最新的謹慎表態來看,民主黨彈劾川普的意志在減弱。

上週四,司法部公布了經過編輯的穆勒報告,但一些敏感信息被塗黑屏蔽。其中一段寫道:「如果我們在對事實進行徹底調查後有信心說,總統顯然沒有妨礙司法公正,我們將會如此聲明。基於事實和所適用的法律標準,我們無法達成這一判斷。」

民主黨抓住這句模稜兩可的話,把它當成試圖扳倒巴爾結論的重要證據,雖然他們所引證的那些所謂川普干預司法的證據,很多都是先前報導過的。

但一些激進的民主黨人卻施壓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彈劾總統,其中包括參議員沃倫(Elizabeth Warren)、眾議員奧克西奧-科爾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眾議員奧馬爾(Ilhan Omar)等。

但是,來自俄亥俄州的眾議員、民主黨初選總統候選人蒂姆•瑞恩(Tim Ryan)等卻主張推遲決定。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