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不一定是壞事 這5種病狀其實是在排毒

【新唐人2019年04月23日訊】生病當然會難受,因此人人都不希望生病,討厭生病。其實,生病也不一定都是壞事,有5種病狀其實是人體在排毒時的反應,是人體在自我調整,但是很多人對此卻不太了解。

1、流鼻血

很多人都有過流鼻血的經歷,流鼻血被看作是人體自我「去火」的一種方式。流鼻血時大可不必擔心,因為它一般會在短時間內,自已停止。

但是,如果鼻子大量流血不止時,就應該去看醫生了,這時往往與體內血管硬化、血壓過高等疾病有關聯。

2、發燒

體溫一旦超過了攝氏37度就屬於發燒,醫學上把發燒症狀看作是人體免疫系統自我調節,抵禦侵入人體病毒、細菌的一種反應。如果在發燒一開始就服退燒藥,反而可能加重病情。

但是,若體溫高於攝氏38.5度,或持續低燒不退,或伴有發疹、劇烈頭痛、關節痛、痙攣症狀時,應立即就醫。

醫學上把發燒症狀看作是人體免疫系統自我調節。(pixabay.com)

3、咳嗽

咳嗽很常見,它其實是人體的一種保護性措施,有助於消除自外界侵入呼吸道的異物或分泌物、消除呼吸道刺激因子。

如果一咳嗽就用止咳藥物,會把加重炎症的髒東西,都滯留在呼吸道裡,這對於炎症的消除沒有益處。

4、嘔吐

嘔吐通常是為了排出對人體有害的物質,以減少人體吸收,是人體的一種防禦性反應。

很多人有過類似經驗,往往在嘔吐後,會感覺到身體不適的症狀減輕很多。

但是如果服用藥物止吐,就會使有害物質滯留在體內,危害健康。

當然,如果嘔吐反覆發作或伴有腹痛、發燒等症狀時,應立即就醫。

5、腹瀉

腹瀉也是人體排毒的一種反應,尤其是排泄物有異臭時,往往是身體正在排出來自食物或其他方面的毒素。遇到腹瀉時,應採取因勢利導的方法,例如喝一杯溫熱水,以幫助腸道盡快排完毒素。

但是,如果有嚴重的腹瀉,次數過多過頻,或排泄物帶血,或同時伴有腹痛、發燒、嘔吐等症狀時,應該立即就醫。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