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發五點聲明 灣區藍營呼籲各方冷靜

【新唐人2019年04月24日訊】郭台銘突然出來表示要參加2020年總統大選,讓國民黨初選局勢變得混沌不明朗。高雄市長韓國瑜23號發布五點聲明,表態不參加黨內初選,但強調願意負起責任改變台灣,這段話被認為是只接受徵召。灣區藍營呼籲各方冷靜,不要內耗破局。

韓國瑜23號發布五點聲明,表態不參加黨內目前的初選,並表示有條件承擔,甚至砲轟國民黨權貴密室協商。韓國瑜的聲明被認為是只接受徵召。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則表示,會徵召韓國瑜參加初選,對他砲轟權貴密室協商,吳敦義則做出否認。

舊金山灣區的國民黨人,對郭台銘與韓國瑜互相競爭表示擔心,並呼籲各自的擁護者要冷靜不要內耗。

中國國民黨海外部副主任 鍾維君:「郭台銘也不相讓,如果韓國瑜也不讓。當然,郭粉和韓粉占國民黨的比例很大,如果非韓不投,或者非郭不投,這樣對國民黨來說都是損傷。」

國民黨中央23號也發出聲明稱,2020年總統大選的黨內初選辦法,將由中常會充分討論後實施。並強調,盼望韓國瑜也能參加初選。

中國國民黨海外部副主任 鍾維君:「如果他有這個意願來參選,都不在乎用徵召的方式來徵召他參加初選,因為初選是最公平的方式,大家都沒有話說的。」

灣區的僑務委員邱俊亮表示,國民黨需要妥善為韓國瑜解套,避免高雄市民的反彈,包括以後市長的職位如何處理。

前華運會主委、僑務顧問 邱俊亮:「應該幫他解套,因為他現在帶職高雄市長,至少吳敦義主席要幫他想個辦法,怎麼參選。怎麼參加又不會說,他的高雄市長的職責沒有好好交代。」

看來,不論是國民黨中央,還是灣區的藍營都希望韓國瑜能參加初選,即使是被動徵召也好。

不過高層如何與已經填表角逐初選的大佬們協調,依制度進行初選,令各界聚焦。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