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青年闖猶太會堂掃射 釀1死3傷凶嫌被捕

【新唐人2019年04月28日訊】美國加州波威市(Poway)一名持槍男子27日闖入一座猶太會堂開槍,造成一名女子死亡和另3人受傷,傷者包括猶太會堂拉比(Rabbi)。持槍男子已遭逮捕。

事發當時會堂內正在慶祝猶太教逾越節最後一日。行凶男子持AR-15型武器闖入猶太會堂開火後,警方約於上午11時30分獲報馳赴現場。

加州聖地牙哥郡(San Diego County)警長高爾(Bill Gore)表示,一名未執勤邊界巡防隊警官朝逃離現場嫌犯開火,擊中嫌犯的汽車。

槍手之後自行向警方報案,剛好加州公路巡邏隊接收到,並發現凶嫌將他的車輛截停,凶嫌舉手下車,在沒有反抗下被捕。

凶嫌是一名19歲男子歐內斯特(John Earnest),居住在聖地牙哥市,調查人員正在調查他的社群媒體活動,查證網路上一封公開信的真實性。據悉,他在公開信中稱要捍衞白人血統,初步相信是仇恨犯案。

高爾說:「槍擊期間,有4人中彈受傷,送往帕里瑪(Palimar)醫院救治,其中一名較年長女子傷重不治,另外分別是一名青少女和兩名成年男子情況穩定。」其中一名傷者正是主持儀式的猶太教士戈爾茨坦(Yisroel Goldstein),有目擊者指他受傷後仍然堅持講道。

美國總統川普獲悉槍擊事件造成1死3傷後表示:「目前看起來像是一起仇恨犯罪,我要向所有受害人致上最深切慰問。我們必定會追根究柢。」

6個月前,一名白人至上主義者持槍闖入賓州匹茲堡「生命樹」(Tree of Life)猶太會堂掃射,造成11人死亡和6人受傷,那也是美國史上猶太社區遭逢最致命的攻擊事件。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