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萬港人上街遊行 反對「引渡惡法」

【新唐人2019年04月28日訊】香港民間人權陣線,週日再度舉行反對修訂《引渡條例》大遊行,超過13萬人參加,是香港近年來人數最多的一次。新修訂的《引渡條例》草案,又稱「送中」惡法,不但涉及各行各業的港人,還包括途經香港的旅客及居港的外國人,也引發港人對中共濫用司法權的擔憂。

繼上月底超過萬人上街反對引渡惡法後,民陣星期日下午於銅鑼灣東角道行人專用區再次舉行遊行,由於人數眾多,提早在下午3時40分起步,遊行至金鐘立法會。

包括天主教陳日君樞機及前高官也上街反對修例。

公務員事務局前局長王永平:「就是將香港人分成兩類,有錢的、在內地做生意的,就有特權。一般市民就沒有特權。所以越來越覺得整件事非常荒謬,還有我不覺得這件事是符合所謂「愛國愛港」的標準的。我覺得是「害國害港」的。」

支聯會主席、前民主黨主席何俊仁:「我不知它(中共)怎麼可以統治下去,除了赤裸裸靠它的武力、靠威嚇、靠製造恐怖之外,根本就沒有辦法能夠維持下去。所以我相信是難以持久。」

遊行不分老少,有一家人上街、推著嬰兒車、背著小孩、拿著拐杖的長者、雙腿不便坐輪椅的市民一起上街。

今次反引渡惡法大遊行有更多的人上街,除了要求撤回外,有更多的市民要求林鄭月娥(特首)下台。

85高齡的老婆婆:「林鄭月娥要下台的,她上台之後香港發生好多事?未上台就拉了9個人先。」

香港市民:「她不滾蛋怎麼可以呢?壞事,她要承擔責任的……我看穿她的把戲的,剛開始有人看不穿,但我一早就看穿的了。」

立法會議員朱凱廸:「一定是變了林鄭月娥下台。自己去將自己的政治前途,其實都賭了在這個「送中」條例的修訂那裏,那個是她自己咎由自取的。」

今次遊行隊伍很長,遊行隊尾在約晚上七時半抵達立法會外,民陣宣布有13萬人參加遊行,強調今次遊行人數只是一個開始。

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今日遊行人數只是一個開始如果政府不願意去撤回這次修例,民陣正式向政府說,我們會發起包圍立法會。..除了包圍立法會,我們將會組成游說團隊,游說各個界別,一起支持撤回這次修例。」

民陣並呼籲今次上街的13萬港人一起幫忙游說身邊的人一起反對惡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