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嶺別墅案餘波未了 陝西驪山再現更大別墅群

【新唐人2019年04月29日訊】陕西秦岭别墅违建案余波未了,陝西驪山又曝出违建别墅群。秦嶺驪山西部有一占地20多平方公里的旅遊休閑度假區正在修建中,该区域中有多家房地产商在参与,正在興建多個別墅。有村民表示,驪山自然生態环境受到严重破坏。外界质疑驪山别墅群占用林地是否得到审批。

據陸媒4月29日報導,秦嶺驪山西部,位於驪山國家森林公園西側約2公里處,有面積達20多平方公里的西安曲江臨潼旅遊休閑度假區(以下簡稱「臨潼度假區」)正在修建中。

报导称,度假區內村莊被拆除遷移、耕地毀損、削山毀林,諸多知名房企參與房地產開發中,多個別墅項目也在悄然興建中。

对于度假區永久性佔用林地是否得到審批,外界质疑。西安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表示,建設項目永久性佔用林地的批准,只有省級以上政府有審批權,市、縣級根本沒有權力審批。「目前為止,臨潼國家旅遊休閑度假區項目建設所佔用林地究竟有多少還不清楚,所佔用的林地還沒有看到有審批。」

據周邊多位村民表示,自2010年開發區開始動工後,所涉村莊整體遷移,村民住房被拆,一座座山嶺、一片片樹(果)林被推平,大片耕地荒蕪達五六年之久。村民稱,臨潼旅遊度假區表面上說的是開發旅遊產業,但是當地人看到的是到處都在搞房地產開發,20多平方公裡面積的大開發,對驪山自然生態資源破壞程度難以估量。

此前,西安秦嶺违建案曾轰动一时,多次驚動中共高層,引发陝西官場持续震盪。

據報導,習近平曾對秦嶺違建別墅問題先後6次做出「重要批示指示」,但當地遲遲未改。直到2018年7月30日,在中共中紀委副書記徐令義親自督導之下,西安召開秦嶺北麓違規建別墅問題專項整治工作動員部署大會,之後,當地政府出動大量人力和大批設備,開始對秦嶺違規建別墅群進行大規模拆除。

與此同時,引發陝西官場大震盪。包括西安市長安區委書記王強被替換;曾掌管長安土地審批的衛旭峰被查;西安市魚化寨街道辦黨工委書記史凡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中共陝西省委常委、秘書長錢引安落馬;西安專項整治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的西安市市長上官吉慶被處分等。這些落馬或被查的官員不僅相互之間有勾連,落馬原因都因涉及秦嶺違建別墅案。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李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