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討沒趣?《紐時》漫畫醜化川普挨轟道歉

【新唐人2019年04月30日訊】《紐約時報》日前在國際版上刊出一張被指「反猶太」的漫畫,遭到各界炮轟。27日,《紐時》對此做出公開道歉,並聲明也會將此道歉書發布在本週一(29日)的國際刊上。

上週四(25日),《紐約時報》在其國際版上刊登了一幅漫畫,在醜化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及以色列鷹派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的同時,諷刺挖苦美以關係及川普總統的中東政策。

該漫畫被刊出後,引起軒然大波,不少人批評《紐時》羞辱及諷刺意味太濃厚。另外,該漫畫折射出「公開反猶」的意味,也引發許多民眾的強烈不滿。

川普兒子小川普(Donald Trump Jr)在推特發文表示,「噁心!我對這種公然反猶太主義的做法感到無語。」美國駐德國大使理查德•格雷內爾(Richard Grenell)也批評這幅漫畫「可恥卑鄙」。以色列記者普費弗也認為,這幅漫畫能夠被刊登出來,「實在匪夷所思。」

面對網絡上的一片罵聲,《紐時》4月27日透過Twitter發文做出公開道歉,稱這幅「令人反感」的漫畫使用比喻手法傳達出反猶太訊息,內容具有冒犯性,刊登出來是「一個錯誤的判斷」。目前,該漫畫已被從網路上刪除。

《紐時》還承諾,會在4月29日(本週一)的國際版印刷刊上登載這份道歉聲明。

4月29日早,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發文回應事件說:「《紐約時報》為這幅可怕的『反猶太主義漫畫』道歉,但他們還沒有為此事向我道歉,也沒有為之前他們每天所印刷的、所有基於偏見的假新聞和腐敗新聞而向我道歉。他們已經達到了「新聞業」的最低水平,當然也是《紐約時報》歷史上的一個低點!」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