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30週年臨近 抖音驚現致敬坦克人影片(視頻)

【新唐人2019年04月30日訊】「六四」30週年臨近,相關話題成網絡敏感詞。但中國抖音一段短視頻中,一名身穿白衣黑褲的男子,站在北京軍事博物館的坦克前。因極似1989年阻擋坦克的六四坦克人王維林,引發輿論關注。王維林被中共便衣帶走近30年,全球一直都在尋找他。

中國抖音短視頻可見,一名男子身着白襯衫與黑長褲,站在北京軍事博物館的坦克前,手提兩個塑膠袋。因這段視頻像極了1989年6月4日天安門鎮壓後的長安街上,一男子隻身阻擋坦克前進的場景而備受輿論關注。

目前這段影片已經被網民備份至YouTube。有網民擔心這名男子的安全,留言希望他沒事,並評論稱其「勇者,人民沒有忘記」。

今年是中共屠殺「六四」學生30週年,相關話題仍是中國網絡敏感詞,尽管30年过去了,但人们没有忘記「坦克人王維林

近日,全球首座「王維林擋坦克」雕塑將完工,預計於「六四」紀念日,在美國洛杉磯「自由雕塑公園」與觀眾見面。

「王維林擋坦克」发生於1989年6月3日晚至4日凌晨。中共動用坦克和裝甲車,屠殺天安門廣場上的學生及民眾。六四事件的翌日,在北京長安街上,一個瘦削的青年隻身阻擋約18輛行進中的坦克車隊。

儘管領頭的坦克駕駛員一度轉向試圖繞過他,但他不斷隨着坦克車來回移動身體,阻擋坦克車前行。該男曾爬上坦克炮塔,並試圖和車長溝通。在僵持之際,一名疑為中共便衣的騎單車男前來勸說,最後該男被幾名藍衣人帶走。

中文媒體稱該男子為「王維林」,也有西方媒體稱他「坦克人」(The Tank Man)。

如今「坦克人王維林」被中共便衣帶走已近30年,仍生死不明,全球每年都在「尋找坦克人」。

歷史學者吳仁華2010年6月曾刊文說,王維林阻擋坦克後,遭到公安便衣帶走並遇害。

《江澤民其人》一書披露,「六四」後,國外媒體以十分敬佩的口吻稱讚王維林和平抗暴的勇氣,稱其為20世紀英雄。江澤民對之惱恨不已,密令按錄像找到王維林後,江下令祕密處決了王維林。

不僅王維林的生死成謎。中共在六四期間屠殺死了多少人,至今也是一個謎。

據2014年美國白宮解密文件顯示,六四期間,民眾死傷人數高達4萬人,其中約有10,454人死亡。英國2017年的解密文件也說,中共軍隊在六四期間至少殺害了10,000人,屠殺手段慘不忍睹。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