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9年04月3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全球最大智能手機和內存晶片製造商三星電子第一財年季度淨利潤暴跌57%,主要出於兩個原因。上週,三星因為技術問題而宣佈推遲Galaxy摺疊手機上市。同時,全球經濟回落,減少了客戶對內存晶片的需求,數據服務器客戶明顯減少。

2.阿里巴巴2014年進行規模250億美元的首次公開募股(IPO)前,隱瞞了其高管曾因為該公司平台上的假貨問題而被中共政府約談。一些投資者因此而提起訴訟,週一阿里巴巴表示,同意支付2.5億美元與這些投資者和解。估計法庭聽證會將在10月左右舉行。

3.美國電商亞馬遜計劃在第二季度投入8億美元,將針對Prime會員的兩天送貨上門縮短到一天。這一計劃將從北美開始,逐漸擴展到全球。工會對此抗議,認為這將增加員工工作量。亞馬遜則認為,員工不需要做得更多,而是做得更巧妙。

4.今年底之前,美國全部7200家漢堡王分店將開賣無肉漢堡。一個月前,在聖路易斯市一帶的59個分店嘗試賣這種漢堡,裏面的無肉肉餅是100%由植物做成,但和牛肉的外觀、氣味和味道幾乎完全一樣。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