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速瞄:今年第一季度美國生產率增長3.6% 歐盟計劃擴大進口美國天然氣

【新唐人2019年05月02日訊】1. 今年第一季度 美國生產率增長3.6%
勞工部週四報告顯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國生產率增長3.6%,是上一季度1.3%的兩倍多,也是2014年以來最強勁的季度增長。而在去年四個季度,美國生產率增長2.4%,是2010年以來的最好成績。

2. 汽車共享程序受歡迎 卻面臨法律挑戰
汽車共享應用程序Turo和GetAround越來越受歡迎,人們可以把家裡閒置的汽車租給別人使用,像airbnb一樣。但這類服務也引起立法者的注意。他們認為,這類服務應該承擔與汽車租賃相同的稅務或其它附加費用。目前,由Enterprise牽頭的汽車租賃行業正在推動三十多個州的相關立法。一旦實現,將使這類服務增加30%的租車成本。

3. 大眾首季營業利潤符合預期 股價上漲3.3%
儘管大眾承付了2015年柴油機排放測試作弊案的11億美元訴訟支出,大眾週四公佈第一季度營業利潤,完全符合預期的39.2億歐元,約合43.7億美元。其股價也應聲上漲3.3%。運動型多用途車的銷售和成本削減,幫助大眾增加了收益。2018年,大眾成為全球最大的汽車製造商,銷量達1080萬輛。

4. 歐盟欲加購美國天然氣 至少去年兩倍
歐盟週四表示,計劃將美國的液化天然氣進口量增加到每年80億立方米,是2018年的兩倍多。同一天,美國能源部長簽署命令,授權兩家美國公司向歐洲出口液化天然氣。目前,俄羅斯天然氣在歐盟市場佔比近40%,卡塔爾和澳大利亞也是歐盟天然氣的主要供應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