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孟晚舟8日受審 加拿大會放過她嗎?

【新唐人2019年05月08日訊】【今日點擊】(3458-1)

提要
孟晚舟8日受審 加拿大會放過她嗎?
美國兩艘戰艦再次進入南中國海爭議海域巡航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大概一個星期之前,那其實就是英國在有關華為問題上,英國國家安全委員會討論的時候,那個討論的細節被人洩密出來,英國的國防大臣被梅伊首相就給開了。那這個事基本就到了不了了之,最後就這樣了,因為倫敦警察局,不去立案調查有關所謂洩密事件。相信這裡面包含著很多,一種權力跟政治上的一些爭端。至於到底怎麼洩密的也說不好,但是梅伊的做法呢,對後面的影響有多大,其實這是一個很大的問號,非常大的問號。

但是華為、梅伊,包括在各地的它的華為的做法,跟在各西方政府中一些具體個別人,在冒著這種巨大風險的背景之下,替華為說話,就顯得非常突出。就在今天的另外報導中,澳大利亞的前總理,結果後來成為了中國的一家銀行,在澳大利亞的董事會的主席,這種事,他又在替華為說話。給我的感覺呢就是華為曾經在相應的,西方社會的政治層面,用錢買了很多人,用錢買了很多人。而它的方向性極強,都是有決定性作用的人。在今天的環境中,當這些人露面之後呢,其實就是華為使出渾身解數,它就是大家翻牌了,翻底牌了,大小點兒大家比點兒了。
就是在這種討論的時候,出現了一個很有趣的,是洋人來的。在這個英國討論的過程中,有人把唐寧街十號,唐寧街十號它上面是一個花窗,跟華為的那個花瓣幾乎是一樣的。結果後來人發覺,美國商業電視台也是類似的。那洋人也相當迷信說這事邪了門了,為什麼幾乎是一樣的,幾乎是一樣的,就是花瓣的數量不同。
我不知道據說這個,華為它採取的那個花瓣的概念,是蓮花還是蓮花的花瓣,是荷花的花瓣還是蓮花的花瓣。其實給我感覺就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裡面包含著很有趣的東西。
一,人們對蓮花也好對荷花也好,普通人都有著一種共同內在的認識,一種感悟, 一種感覺,一種嚮往。唐寧街十號、華為、美國商業電視台,這是完全不同的地區,不同的背景。但是在人的共生層面上,人的生命層面上卻有著他們某種認知,就某種感悟,某種嚮往。但是他們背後的生命背景,它代表的生命的背後,卻有是真的,有是假的,有是善的,有是惡的,我覺得是有這個,是有這個成分在其中,讓人感覺起來有點摸不著頭腦。

加拿大要求美國協助解決華為問題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加拿大要求美國協助解決華為問題。5月8日這個孟晚舟就要被審,出庭有關引渡被審。那中共在這個階段呢,又封殺掉加拿大的油菜籽公司,還一個什麼公司啊,另外一家公司,四家公司應該,同時又把另外一個加拿大人判死刑。所以它見著加拿大人它就往死了捏,基本就是往死了捏。但是呢其實在我個人的角度來講,在加拿大政壇,特別是一些曾經在北京作為加拿大使,在北京待過的人,都在鼓勵現在的聯邦政府,加拿大聯邦政府,對中共採取強硬態度。
甚至呢有人提出來叫斷交,甚至有人提出來斷交,就是召回駐北京的大使。那召回大使的話,關閉大使館,你來硬的我比你還硬,因為你現在沒招兒對不對。它就這麼幹,它是土匪它是流氓,那你還要跟它細言細語的去說。我就搞不懂人為什麼要跟高級動物去尋找某種平衡,生命認識的差距。面對中共政權的壓力,加拿大希望美國協助解決孟晚舟事情,而美國目前的回答,回應不太令加方滿意。
路透社講,中共最近幾個星期,加強對加拿大的施壓。其實它就是要把,要求要把孟晚舟放掉,很顯然。如果加拿大真的要放掉孟晚舟的話,會在世界範圍內引起劇動,引起巨大的反響。而且美國跟加拿大之間,會出現巨大的裂痕。那加拿大本身的價值觀,它的社會價值觀,它現政府就會遭到國際社會的質疑,這是它輸不起的,但是呢那現在的人又都利益。而加拿大現政府是自由黨政府,所以這個事情,給我的感覺,這個事情它肯定會拖,它拖過的時間會拖過聯邦大選,有可能拖過聯邦大選。那聯邦大選現在看來,加拿大的自由黨很可能會落選,保守黨會上台。那保守黨對中共是極其打擊的,極其打擊的。所以給我最大的感觸呢,會出現一個場面,結果不會在近期出現,但是呢,各自在這些政治勢力者也包括在其中,他們各自會在其中,是否屈從於中共的壓力,成為了他們個體者的選項。
加拿大認為美國有義務提供協助,那接觸了美國國務卿、農業部長、談判代表。但路透社講說,中共建議在美中貿易談判中,納入華為問題,但被美方拒絕,所以這是關鍵。加拿大駐美國大使表示,加拿大在委內瑞拉、拉脫維亞、北約問題上,對美國的外交努力提供了協助,所以反過來也應該為加拿大提出更多的配合。這很難說啦,我覺得有些問題就是,事情的性質問題混淆在其中,所以當你分不清性質本身的時候,不好辦這事。它同時提到,加方不清楚美國準備對孟晚舟如何處理,也讓加方感到不滿意。
那其實如果加拿大的外交官,也在探討這種事情的話,其實裡面有著一種犯忌諱,有著一種犯忌諱。所以在我個人的角度來講,給我的感觸很深刻。在有關中共的威脅的背景下,你只要屈從於中共的要求,你就會看到他在人的生命道德認識上,立刻出現了這種變色的感覺。人的生命認識,其實有很多問題是原則性的,有些問題是相當原則性的,他就是靠道德的堅守。屈從於利益者,往往是在道德堅守上是一個衰敗的。
美國兩艘戰艦再次進入南中國海爭議海域巡航
與此同時,美國兩艘戰艦,再次進入南中國海的爭議水域。美國呢就是要故意把這種事情做成一種常規化。在美國帶領下,包括英國軍艦、法國軍艦和加拿大軍艦、澳大利亞、新西蘭,都在南海水域出現過。那美國軍艦在借助這個背景之下,出現得更加的頻繁。它的頻繁的結果,造成中共面對這種事情,已經連抗議的聲音都沒有了,它造成這種局面。它的局面的影響力,在於對週邊地區的影響,從而也就透顯出中共在相應的,所謂實力對比中的虛張聲勢。美國再次派戰艦前往南中國海,兩座被中共稱為擁有主權的島礁附近航行。那此舉引起中共的極大不滿。
兩艘導彈驅逐艦,進入了所謂宣稱主權的兩個島嶼,12海浬的區域之內。耿爽在記者會上說,美國軍艦未經中國政府允許,擅自進入中國南沙群島,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海軍依法對美軍進行了識別查證,並予以警告驅離,那中國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捍衛主權。我個人覺得,那作為這個外交部發言人而言,他的用詞都不用做任何改變。當習近平是老闆,別人都是打工的時候,這個體制是一個奴隸跟奴隸制度的體制。所以別人沒有任何思想,那發言人也沒有任何權利,沒有的,他只有照本宣科的這種工作的性質。也就是說,他只不過是一個沒有思想的,肉體的AI產品,肉體的AI產品。
美國第七艦隊的發言人說,這是一個無害通過,意在挑戰過分的海權聲明,確保在國際法允許下該水域的航行。強調在國際水域,國際法允許下的任何地方的飛行航行跟行動自由。所以這是很顯然出現這種對比。那中共外交系統的任何一次抗辯,它會引來美國更加強硬的做法。那中共在講說它自己的軍艦如何如何,但我們可以很顯然的看到,中共在抗爭的過程中毫無立足。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