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川普警告別做夢了 北京反制無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4日訊】中共推翻自己的承諾,導致川普下令提升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稅率,並啟動了其餘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徵稅程序。今天(5月13日)早上,川普又連發5條推文向中共發出警告。他說自己「曾公開」對習近平和許多中國朋友說過,「如果不達成協議,中國將受到非常嚴重的傷害,因為企業將被迫離開中國前往其他國家」。昨天他還警告北京「別做夢了」,不要指望美國大選有人扳倒他,他肯定會連任。

美方一波一波的加壓,北京終於有了實際行動。當地時間今晚中共國務院宣布,從6月1日起,對已經實施加徵關稅的600億美元美國商品中的一部分加徵關稅。分別實施25%、20%活10%,之前加徵5%的繼續加徵5%。
不過有一個現象值得注意,稍早時候,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對福克斯新聞表示,中共可能會報復。他昨天表示「可能在今天,甚至今天傍晚,或者明天」。他還說川普和習近平「極有可能」在6月的G20峰會上會面,但要看「中方做出什麼決定」。
川普扔出震撼彈,中共已經「炸了營」了,我們看到各種聲音都在出現,「鷹鴿」都有。 有分析認為,川普的震撼彈已經加劇了中共內部分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