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婦女探夫慘死審訊室 家人上訪被抓下落不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4日訊】近日,有關注中國人權媒體披露了中國河南發生的一起警方肆意迫害無辜平民的事件。據曝光,一名潘姓婦女無辜被警方關押在審訊室內長達8小時,期間她多次向警方求救無果而慘死在審訊室中。死者的丈夫其後因兩度上訪尋求公道遭警方逮捕,至今下落不明。

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寒冬》雜誌近日刊文披露,中國河南省禹州市一名張姓村民及其胞弟,在去年10月14日突然被警察以「詐騙錢財」為由抓至警局。張男的妻子潘某聞訊後趕往當地派出所詢問緣由,不料竟遭警方強行扣押在審訊室內長達 8小時。

潘某在被關押期間出現身體嚴重不適,她多次向現場警員求救卻反而被警員斥責「裝病」。直到潘婦癱倒在審訊椅上失去呼吸和心跳後警方才呼叫了救護車,但潘某已經慘死當場。醫院隨後開具的死亡證明顯示,潘婦的死亡時間為當日晚間11時50分,死亡地點是當地警局的審訊室。

潘婦的丈夫張某以及他的弟弟在警局中經過一番調查後並沒有查出任何不法事證,最終獲得釋放。張某獲釋後才得知妻子竟然因為到警局了解自己被抓的緣由而遭警方關押慘死。張男無法接受這樣殘酷的事實,當場情緒崩潰。

張男仔細查看妻子的遺體發現,死者耳後部份呈青色,其背部一半都是青紫色,死狀詭異,便懷疑妻子的死因並非突發的疾病。

當張某要求警方出示事發當晚的審訊錄像時,警方以「管理人不在」為由拒絕讓他查看。過了一天後,警方雖然讓死者家屬查看了錄像,但家屬發現錄像的內容並不連貫,有多處被刪除剪切了。死者家屬就此對警方提出質疑後,警方辯解稱,錄影不連貫是因為「訊號不好、設備不齊全」。

死者家屬無法接受自己的親人就這樣不明不白的無辜慘死,先後兩次到北京去上訪。但中共官場沆瀣一氣、官官相護,張男的上訪申冤不但沒有尋回公道,反而張男自己也被警方逮捕關押起來,至今下落不明。

報導引述當地村民的議論稱,中共的司法機關如同黑社會一樣,肆意欺壓平民百姓,「整死人就如同踩死一隻螻蟻」。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