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訪俄 川普警告伊朗勿輕舉妄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4日訊】再來關注伊朗危機。美國總統川普週一表示,如果伊朗輕舉妄動,將招致嚴重後果。週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和國務院伊朗問題特別代表布萊恩·胡克抵達索契,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和外長拉夫羅夫會談,商討伊朗危機。

週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和國務院伊朗問題特別代表布賴恩·胡克搭乘專機抵達索契,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和外交部長拉夫羅夫會談。

波斯灣緊張形勢升級,沙特週一稱,沙國兩艘油輪在波斯灣海域遭惡意攻擊。

蓬佩奧週一突然改變行程,抵達布魯塞爾與歐盟外交部長開會,緊急商討伊朗危機,與盟友分享情報。

美國總統川普週一警告,如果伊朗輕舉妄動,將招致惡果。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將觀察伊朗動靜,如果他們做了什麼,那將是非常糟糕的錯誤。如果他們做了什麼。我聽到一些有關伊朗的情況。如果他們做了什麼,他們將遭受嚴重後果。」

五角大樓表示,如果伊朗攻擊美軍或加速其核武項目發展,美軍可能派遣12萬兵力前往中東地區。此前,美國已向中東派遣航空母艦戰鬥群和轟炸機特遣部隊。

美國伊朗問題特別代表胡克表示,美國對伊朗政權制定了一項全新的外交政策。

伊朗問題特別代表布賴恩·胡克:「我們已經對伊朗政權制定了一項全新的外交政策。伊朗否認襲擊的時代已經結束了。德黑蘭將為其代理人的襲擊負責。」

胡克表示,美國的目標是讓伊朗成為一個正常國家。

伊朗問題特別代表布賴恩胡克:「我們的目標,仍然是要讓伊朗像一個正常國家一樣行事,而不是一個革命的事業。他們已經在中東地區出口了40年的暴力革命。」

蓬佩奧這次訪問,是穆勒調查報告公布以來,華盛頓和莫斯科之間的最高級別會晤。討論議題包括通俄門事件、伊朗威脅、美俄軍備控制條約,以及敘利亞問題等。

新唐人記者李梅、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